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BRT18站点经营场所招租 租期5年月租约7350元

2016-08-18 07:31:31叶子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BRT龙山桥站,经营场地目前空置着。记者 叶子申 摄

海西晨报讯 (晨报记者 叶子申)曾一度因厦门亨事达拖欠相关费用而空置出来的BRT站点的部分经营店面,如今再次挂出了招租信息。

记者昨日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18个高架站经营场地五年经营权将整体转让,意向登记时间是8月17日至8月26日。据悉,此次租赁期限为5年,招租底价是首年月租金13.23万元。

18个站点再次招租

昨天,厦门产权交易中心的一则《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18个高架站经营场地五年经营权整体转让》消息,引起了不少人关注。

记者看到,本次招租的场地分布在快速公交的高架路段的车站,共18个点位。依次为开禾站、斗西站、莲坂站、龙山桥站、卧龙晓城站等,站点区域大部分在岛内,部分分布在集美和同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转让点均位于BRT二楼站厅层非付费区内,天桥人行道旁,正对着乘客进出站闸机,可以说位置还不错。

那么,这些站点要求做什么?根据消息,租赁该18个站点的场地,必须用于经营包含超市管理或百货零售或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和销售或各类商品零售的内容,经营过程不得产生油烟影响BRT车站的卫生及运营,不得使用液化气等明火设备。

记者昨日走访现场发现,这些待转让的点有的大门紧闭,也有的处于施工、整理状态。在龙山桥BRT站点,一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有听说这个空置的站点会重新租出去,但具体时间还不太清楚”。

记者昨日致电转让方厦门市快速公交相关人士,对方告诉记者,BRT站的经营场地共有23处,其中5处已经租给麦当劳使用,此次转让的,是剩下的18个站点经营权。

对承租方条件严格把关

许多常坐BRT的市民,想必都对此次将转让的BRT站点的经营场地有印象。据转让方介绍,这些空置的场地,此前绝大部分曾为亨事达租赁,经营的是便利店。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5月,亨事达与BRT场站建立合作关系,此后在BRT沿线站点一共设立了12家便利店,但好景不长。2011年,在亨事达与BRT场站建立合作关系后,就曾传出亨事达拖欠租金和电费事宜。从2014年起,亨事达的门店就已全部关闭。

据媒体报道,出现亨事达事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经营不善,且管理方面存在不足等。而或许是因为亨事达的前车之鉴,此次转让方对承租方的条件把关也更加严格。

根据《招租须知》,合格竞价人除了实缴注册资金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或200万美元以上外;还必须是符合国有企业、符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的中型及以上企业、上市公司中的一种;同时也要求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了解和熟悉本项目所在地的实际情况。

每个站点月租7350元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租的底价是:首年月租金13.23万元,从第二个合同年开始,每年的月租金为上一个合同年的1.06倍。

18个站点,月租金13.23万元,平均下来,每个站点的月租为7350元。“这还只是招租底价,如果参与的人多,价格会更高。”转让方告诉记者,转让信息刚发布,就已吸引部分本地零售企业咨询。

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业界人士。厦门见福连锁便利店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BRT站点有其特殊性,各站点客流量也较大,这对于零售业来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不过也应该看到,BRT站点面积普遍不大,乘客停留的时间有限,每天能产生多大的营业额暂时是未知的。”李先生说,如果要企业健康生存下去,租金不宜过高。

“如果过高,会影响企业利润,甚至艰难经营,可能会出现抬价或销售假货现象,不利于健康发展。”李先生说,经过折算后,他的理想租金是:每个站点平均每月5000元。

但也有经营者认为,BRT站点的客流量大,销售几率就高。“就算BRT站点的便利店租金较高,也还是有较大的利润空间,关键是看怎么经营,如何吸引客户。”本地一家知名超市经营者表示。

7个站点ATM场地无人竞价暂停招租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叶子申)厦门市快速公交系统18个高架站经营场地五年经营权将整体转让的消息,引发业界关注。不过,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除此之外,厦门市BRT快2线(同安段)还有7个高架站ATM场地经营权,刚刚因为无人竞价而暂停招租。

据悉,这7个ATM场地经营权的站点,分别位于滨海新城站、官浔站、轻工食品园站、四口圳站、工业集中区站、第三医院站、城南站,招租期限为5年。其招租底价为:首年月租金底价为12600元,自第二年起,租金在上一年基础上逐年递增10%。

据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经营权的意向登记日期是8月5日至8月11日,但最终因无人竞价而暂停。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当前厦门各大路段的 ATM站点较为密集,已经能满足市民需求。而在BRT上进行银行卡等业务操作,在实用性及便利性方面暂无明显优势,这可能是导致无人竞价的原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