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昨开启“萌萌哒”模式 动漫爱好者畅享嘉年华

2016-08-13 08:58:33林露虹 廖闽玮 张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林露虹 廖闽玮 图/记者张奇辉见习记者林铭鸿)昨日,厦门开启“萌萌哒”模式,为期四天的2016年(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动漫爱好者齐聚一堂畅享一年一度动漫嘉年华,国内外动漫展商则带上最新最酷炫的产品前来交友谈合作。

观众和喜欢的动漫角色合影。

动漫迷在现场兴奋地拍个不停。(本组图/记者张奇辉摄)

动漫节聚集了不少喜爱动漫的青少年朋友。

动漫爱好者用VR看动漫。

可爱的cosplay。

为期四天的第九届厦门国际动漫节昨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来自世界各地动漫游戏界的资深专家、原创作者、专业厂商和精英玩家齐聚鹭岛,共享动漫游戏发展的最新成果,共商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大计。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李颖在致辞中表示,动漫产业是信息技术和文化创意产业融合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厦门作为我国动漫产业起步较早的城市之一,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涌现了多家龙头企业,2015年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近百亿元,为我国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李颖说,厦门国际动漫节是中国文化创意业界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厦门国际动漫节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黄强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动漫节更加突出专业性、国际性和前沿性,聚焦“新技术、新力量、新视野、新成果”,集中展示VR/AR等前沿技术与动漫游戏产业的碰撞与融合,为初创小微企业和团队提供了展示和路演的舞台。黄强表示,厦门是我国动漫产业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近6年动漫产业产值增长了15倍,动漫产业已成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增强区域竞争实力的重要力量。希望动漫节更多鼓励原创优秀作品,注重挖掘新生力量,引领中国动漫产业不断前行,期盼更多动漫企业和优秀人才到厦门投资兴业、扎根发展。

“动画+”——中国影视动画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昨日举行,多位来自影视动画业界的大咖“论剑”。(记者林露虹)

【链接】

最佳影视动画长片

《大圣归来》摘金

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颁奖仪式,为活动现场掀起第一个小高潮。

据介绍,本届动漫节“金海豚”奖动画作品大赛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作品2425部(境内作品2155部,境外作品270部),角逐今年的“金海豚”十大奖项,分享290万元人民币的大赛奖金。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得“最佳影视动画长片”金奖,《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熊出没之熊心归来》拿下最佳影视动画长片银奖。来自爱沙尼亚的《TAK》(《滴答》)和来自俄罗斯的《PaperMates》(《纸伴侣》)分别获得境外最佳动画短片金奖和境外最佳系列动画片金奖。

海西创新奖

《沙坡之尾》夺冠

本届“金海豚”动画作品大赛“海西创新奖”金奖作品《沙坡之尾》的作者,是三个今年刚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毕业的学生——胡玛丽、高凯、吴长景。这部作品表现了2015年沙坡尾改造前后,发生在其自身与此处居民身上缓慢而不可抗拒的变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