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老板去哪儿了 厦门“家装e站”公司突然变成空壳

2016-08-12 12:35  何炳进 李健茹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炳进 实习生 李健茹)“现在公司负责人跑路了,公司变成空壳子。”8日,多名在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员工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公司拖欠员工、工人工资数十万元,现在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家装e站”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厦门店并非他们的直营店,只是“品牌授权”,目前他们已经介入处理。

【遭遇】

去年就已出现欠薪

施工经理垫钱帮客户装修

陈先生去年11月份加入厦门的“家装e站”,作为现场施工经理,他主要负责招募工人装修顾客的房子。“我的工资和工人的工资都是公司给的,但去年年底就出现了拖欠薪水的情况。”陈先生称,给公司工作一两个月后,出现不及时发薪水的情况,直到今年三月份,彻底不发薪水了。“三月份到现在,公司拖欠了我和工人超过3万元。”

同样是现场施工经理的邓先生也有类似遭遇,他手下的十多名工人被拖欠多月薪水。“现在有十几万元没发下来。”邓先生颇感无奈,他认为这么大的公司不会欠薪,可能会迟一点打款,于是替公司垫钱帮客户完成了部分装修,结果自己垫的钱和工人的薪水目前都没有着落。

不仅施工工人没薪水拿,多名去年到今年都在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员工也跟记者反映,已经好几个月没发工资了。“我是今年4月份进入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但只发了一个月工资,5月份和6月份的工资都没发。”谢先生说。

去年7月份就在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王先生担任设计师一职,他说,去年开始员工工资就陆续出现部分拖欠的情况,直到今年5月份,大部分正常上班的员工开始没收到工资。前不久,老板突然联系不上,员工们才开始维权。

【回应】

只是“品牌授权”

员工并不属于“家装e站”

上周,记者来到位于加州建材家居广场的“家装e站”,工作室内的大灯已经关闭,没有正常营业。

现场从总部过来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并不存在“家装e站”跑路的说法,“‘家装e站’并没有直营店,我们只是将品牌授权给了‘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城市代理。目前该公司出现违约情况,已经解约。”负责人称,新的代理公司已经找好,并且顾客的装修问题也已经全部解决了。

据负责人透露,“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为厦门和泉州地区的代理后,在今年突然出现经营困难,他们一度提出扶持方案,但“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并不接受,最终导致解约。

记者试图联系“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但电话仍处于关机状态。

至于谢先生、王先生等原来在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员工欠薪的问题,总部的负责人表示并不属于他们的员工。“他们是跟‘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的合同,属于另一个法律主体,欠薪问题并不归我们管。”负责人称,总部仍然愿意提供一些法律援助帮他们维权。

但谢先生并不认同总部负责人的说法,“在‘家装e站’的店内上班,所穿的工作服也是‘家装e站’,对外声称依然是‘家装e站’的工作人员,现在出问题了才想撇清跟我们的关系。”昨日,谢先生称,一直都是为“家装e站”工作,当初也是为了这个品牌而来,如今欠薪的厦门负责人联系不上了,希望找“家装e站”讨个说法。

【律师说法】

不同法律主体

“家装e站”管不到

“从法律角度上来讲,谢先生等人的确不是‘家装e站’的员工。”金海湾律师事务所律师郑志宁表示,“品牌授权”的公司出现拖欠员工薪水情况,“家装e站”并不需要负责,员工可以找“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维权。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1名原来在厦门“家装e站”上班的人向思明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反映情况,最终调解书显示,“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要向11名员工支付18万多元拖欠的工资。不过,对这个仲裁结果,谢先生并不乐观,他称“厦门利事百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仍然联系不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