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一场助学义卖收获15万元捐款 将资助六位寒门学子

2016-08-07 08:03:41梁静 梁张磊 刘雪清 梁舒萍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温银馨现场收到24000元助学金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文 梁张磊/图 实习生 刘雪清 梁舒萍)昨天下午2点,湖里台湾街国联建材城四楼人潮涌动,气氛火热。博美红木第12届爱心助学义卖会正在这里进行,一次次举牌,一次次竞价,所得善款的总额不断攀升。

本次义卖会共为爱心助学捐款15万元,将资助本报报道的王润钊、张滢滢、郑英林、叶柏龄、蒋嘉烜、方超南等六位寒门学子完成大学学业。

此次助学活动已收近67万元善款

义卖开始后,现场频频举牌,大家你追我赶,不断加价。虽然竞拍者手中都有拍品的市场参考价,但不少家具被拍到与市场价相同,甚至更高的时候,还有许多人继续举牌,最终以比市场价更高的价格成交,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本次义卖会共为爱心助学捐款15万元,加上导报爱心助学活动截至8月5日18:00收到的捐款519037.88元,助学总额已达到669037.88元!

11次义卖资助贫困大学生145名

义卖开始前,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代表市教育基金会向博美红木家具黄鹏辉总经理表示了由衷的敬意。他说,博美红木家具爱心义卖活动已经举办了11次,筹得善款超过2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45名。每次义卖活动都筹备充分,参与者众多,场面既热烈火爆,行为又严谨规范,加上导报的大力宣传,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影响,被坊间传为美谈。

昨天,来到现场的除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寒门学子外,一直为义卖会忙前忙后的众多大学生义工也成了一道风景线,他们都是爱心助学活动曾帮助过的学生——叶树森、马锦雪、郭素玲、张玉现……

几年前,他们曾站在同样的地方,接受了义卖善款的资助,如今,当他们在其自发组建的助学群里得知了义卖消息后,纷纷主动从漳州、同安等地赶来担任义工。

义卖花絮

花絮1 名家书画被秒拍

义卖会的前半部分,拍卖的是黄鹏辉总经理私家珍藏的书法字画,其中包括了多位名家的作品,如启骧、王敬、李墨、达铁等。“这幅是王敬的八尺《梅花》,要不是因为助学,我都舍不得拿出来。”黄总话音刚落,还没等大家从对画作的欣赏中反应过来,当场就有人快速举牌,随后大家纷纷竞价。经过好几轮的举牌和激烈的交锋,最后这幅《梅花》被竞买号码牌22号的陈先生以16000元的价格拍得。

“我之前参加过好几届爱心助学的拍卖会,这并不是我拍到的唯一画作。”陈先生说,“助学义卖是好事,我们能帮一点是一点,而且这幅画刚好是我看着觉得最舒服的一幅。”

此外,35号的吴先生在书画拍卖环节也频频举牌,最终收获了八尺启骧长诗。他说,“我特别喜欢启骧的字画,之前爱心助学几届拍卖现场出现的4幅启骧作品都是我拍走的。”

因为爱心助学,吴先生得以收获多幅难得的作品,此举同时也让许多大学生圆了梦。

花絮2 善款现场交给贫困学生

还没等书法拍卖环节告一段落,筹得的善款已达到3万多元,现场的气氛也开始升级。博美红木黄总迫不及待将此次爱心助学对象温银馨请上台,直接先将24000元助学金交到他手中。

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台下顿时又是掌声一片。

接过助学金,温银馨有些激动,他说,“我大学四年的学费真的有着落了!好心人太多了,我以前从没想过学费能这么快解决,就在刚刚,我还在发愁呢。”

昨天在义卖会现场,和温银馨一起到场的助学对象,还有蒋嘉烜、叶柏龄、郑英林等人。

看到现场这么多爱心人士,郑英林说,他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以后大学毕业了,一定要回报社会。

花絮3 为助学她多买了一套红木

书画作品的拍卖一结束,马上开始的是本次义卖的重头戏——红木家具义卖。不少价值数万元的红木家具,起拍价甚至只有几千元。

不过,在爱心人士的竞拍下,溢价率都不少,很多都以起拍价翻倍成交。

第一次来参加爱心义卖活动的徐女士本来就喜欢红木家具,在昨天热烈的氛围中,她一出手就拿下了两套家具。

她说,“本来我也可以不在这里买的,但刚好碰上爱心助学活动,听说我们购买家具的钱会被当成助学金捐给贫困的孩子,这多好啊!既能以便宜的价格买到喜欢的家具,又能献一份爱心,一举两得!”

徐女士说,她以前也曾想资助贫困学生上学,但“有些捐款去向并不是很清晰”。她说,这次的爱心义卖是通过导报的爱心助学活动把钱真正给到贫困学生的手中,“我们都很相信这次活动一定能传递我们的爱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