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 将持续到年底

2016-08-02 10:04:11王飞颖 张奇辉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大主题】

运动

青少年

【三大活动】

全国青年书法争霸赛暨全国少儿绘画大赛

校园足球邀请赛

环保公益骑行季

“书香剑气”舞剑书法题字开场舞让开幕式韵味十足。

开幕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书法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现场挥毫。

“秘密花园”涂鸦活动。

机器人体验活动。

惊险刺激的极限单车表演。

笔翰如流、人群欢聚,7月30日,激情五缘湾——2016“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文化旅游嘉年华在“书香剑气”中拉开序幕。

当天下午5点,音乐声响起,五缘湾乐都汇前广场上迅速聚拢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一起见证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当到场的嘉宾们将写有“朝阳禾山大美五缘”两幅扇面合二为一时,礼花响起、现场欢腾,宣告着这一长达四个多月的大型活动启幕。接下来,将陆续推出全国青年书法争霸赛暨全国少儿绘画大赛、校园足球邀请赛、环保公益骑行季三大系列活动。

这一活动由湖里区禾山街道办事处、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湖里区教育局、厦门市青少年宫、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厦门二中、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厦门市自行车协会协办。

书法·剑·画开幕式文化味足

伴随悠扬的音乐,“书香剑气”舞剑书法题字开场舞瞬间引爆全场气氛。舞者在台上轻转手腕,长剑游龙穿梭、行走四身,背后则由知名书法家、厦门日报书画院院长叶韶霖现场挥毫,在红色宣纸上行云流水般写下五个大字——“激情五缘湾”,笔墨酣畅的作品、剑舞与书法创作的新颖结合,引得不少市民赞叹不已。书法无疑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两幅扇面合二为一的环节中,扇面上的“朝阳禾山大美五缘”同样也是来自书法家的题字。

在舞台的对面,一幅巨大的“秘密花园”填色幕布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很快,一幅线条勾勒的白描画,就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油粉笔画。

与这些环节相对应的是同步启动“大美五缘”全国青年书法争霸赛暨“青苗奖”全国少儿绘画大赛,据悉这一活动将围绕“大美五缘”主题,面向全国征集书画作品,最终还将在五缘湾举办现场赛事,由专业的评委评出优胜作品并进行展示、结集出版。活动的主办方包括了厦门报业传媒集团和全国性专业媒体《中国书画》和《青少年书法报》,颇具权威性。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升五缘湾的文化艺术氛围,推动青少年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打造五缘湾厦门新客厅增添更丰富的文化内涵。”主办方负责人透露。

极限单车·机器人现场互动嗨翻天

开幕式上,一场惊险刺激的极限单车表演赚足了市民们的眼球,两位表演者骑单车跳上1.5米高的桌子,展示了各种高难度的姿势,观众们鼓掌叫好的同时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当天现场还有智能机器人游戏体验,一系列造型各异、功能奇特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青少年的目光。四脚行走、躲避障碍,还有机器人化身“小小服务生”……两位小朋友现场指挥机器人给自己的妈妈送水,引来一片称赞声,还有不少小朋友因此想参加机器人夏令营,一位家长边扫码查看课程边说:“可以考虑。”

活动现场还有多项互动游戏,包括足球射门体验、趣味造型拍照等。主办方透露,整个激情五缘湾——2016“美丽厦门·创新湖里”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并主要以青少年、运动为两大主题,除了“大美五缘”全国青年书法争霸赛暨“青苗奖”全国少儿绘画大赛,还有校园足球邀请赛、环保公益骑行季两大系列活动。湖里禾山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历年来的不断投入,五缘湾片区在硬件配套上越来越好、越来越完善;而通过历届‘激情五缘湾’活动的成功举办,五缘湾更在人文氛围、对外形象上不断提升,成为厦门城市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一个名副其实的‘新客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