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屏东观光处来厦门办推介会 瞄准大陆暑期旅游市场

2016-07-25 10:08:05刘凡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陆旅客在垦丁搭乘游艇体验水上乐趣

屏东恒春一年一度的抢孤民俗活动成为盛大的观光文化节

海西晨报讯(记者 刘凡凡)有着阳光、沙滩、椰林热带风情的屏东,不仅是台湾民众的度假胜地,也是大陆游客赴台必游地。上周末,屏东县政府主动出击,由观光处组织多名观光行业协会负责人来厦门办推介会,邀请大陆朋友利用暑期时间到屏东尽情体验风光与美食。

期待陆客个人深度游

就在这个周末,在海沧举办的垦丁泡泡音乐节邀请了陈绮贞、F.I.R乐队等台湾歌手,现场还有超high的泡泡狂欢。连续两天的演出一派火热,让不少厦门市民感受到了垦丁的热辣风情。

“台湾游的陆客,百分之四十首选垦丁。”屏东县观光传播处副处长黄国维告诉记者,垦丁吸引陆客的魅力,有它散发热带岛屿度假风情,也有生态观光和热带水果,更是情侣们度蜜月的胜地。旅行社一般在台北101、台北故宫、日月潭、阿里山外,多将垦丁纳入必游行程。黄国维表示,虽然今年赴台陆客团量剧减,但是以年轻人为主、前往垦丁的个人游陆客热度倒并未有太大减退。这也是屏东重点瞄准的大陆客群。黄国维说,对向往住民宿自由自在的优游度假方式的个人游陆客来说,垦丁仍旧成为来台首选。“个人游陆客较有主见,认为日月潭、阿里山风景和气势不如大陆,宁愿选择兼具山海美的垦丁,来趟轻松自在的逍遥游。”

全台最长吊桥营造浪漫

垦丁独有湛蓝大海和洁白沙滩,又有公园保护生态和环境,无敌美景让陆客不请自来。吃海鲜、特色小吃和水上游憩活动是自由行陆客的最爱,就连影片《海角七号》取景地的恒春镇“阿嘉的家”,也名列知名景点。推介会上,推广会团员还特地换上象征南台湾阳光、沙滩的花衬衫,现场表达屏东人活力的热情。

“陆客一年四季来南台湾都有得玩,除了秀丽风光,还有黑鲔鱼季、三年一科东港迎王季、万金圣诞季等等融合传统民俗且加入新鲜趣味的活动等待陆客参与。”黄国维介绍,去年底,除了小琉球等经典美景,更增加新的观光点,也是屏东目前最high景点———镶有百步蛇琉璃珠眼睛的山川琉璃珠吊桥上,以原住民独特的琉璃珠作为桥身意向,悬挂在山川峡谷间,为全台最长的吊床式吊桥,好似一道微笑的天际线。到了晚上,吊桥上的灯光随夜幕低垂亮起,摇身成为超浪漫的光影吊桥。

盼和厦门开展旅游合作

“垦丁名气这么大,但是知道屏东的人却不多。”屏东县观光协会理事长郭子义介绍,屏东县是一个全年都适合旅游的城市,除了垦丁、小琉球等知名景点,还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原住民部落的族群文化,都非常适合自由行陆客深入探访屏东之美。而位于台湾南端的恒春半岛,不仅拥有热情的阳光、美丽的沙滩、丰富的自然生态,也是电影《海角七号》的取景地,每年也吸引着数百万海内外旅客前来。

郭子义告诉记者:“屏东有山有海,又可从事海上活动与潜水,还有全台唯一合法的飞行拖曳伞,可以天上飞、海底玩、陆上走,让观光客体验3D旅游的乐趣,完全是个适合做深度旅游的城市。”借此次推介机会,屏东观光业、运输业、旅馆业代表人士都来到厦门,和厦门旅游业者进行交流,希望今后能和厦门的旅游资源做结合,带更多陆客一览南台湾的美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