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湖里禾欣社区书院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提升建设水平

2016-07-21 23:56:36刘玮 文洁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禾欣社区书记翁明远发言

东南网7月2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 文洁)今天下午,湖里区委书记林建、人大主任梁美丽、政协主席林凡等领导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社区书记一行150多人对禾欣社区书院进行实地观摩,并听取社区书院建设情况经验介绍。与会领导对建设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就优化课程设置、突出提升服务、发挥功能作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禾欣社区书记翁明远在全区社区书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交流了禾欣社区书院建设经验。

据介绍,禾欣社区是一个纯生活社区,社区书院于去年8月创办,旨在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传播、培育、推广为手段,打造更贴近居民群众的学习、活动、交流、议事平台。社区以共同开读开讲,重新整合社区资源,常态化开展党建、科普、文化、技能4个常设讲堂和一个品牌讲堂(快乐讲堂)。在市、区社区书院提供的专家讲师团基础上,整合社会资源,立足自身,提供适合不同人群的、多元的菜单式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获得感,引导社区居民阅读,提高人文素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