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市演武大桥新十字路口成新堵点 人流量险破万

2016-07-18 08:14:27林路然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柳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茂Emall大学路出入口处的新十字路口成新堵点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路然)较周六险些破万的人流量,昨日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的参观人数稍有回落,为8913人,少了740人。峰值在傍晚6时30分至7时30分这一时间,为1879人。但据碧山交警中队的民警估测,与以往周末高峰期相比,昨日演武大桥上的车流数量仍然多了不少,甚至可能翻倍。而周六聚集的人流车流多为游客,昨日则以开车出行的市民居多。

演武大桥及周边人多车多,而世茂Emall开业后,商场大学路出入口和对街小巷、大学路形成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前日记者在此记录下随意掉头、人车混行等几大乱象——此处成为演武大桥周边新堵点。昨日,记者继续跟踪观察此处的交通问题。

观察 新十字路口成交通违法“集中地”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这个新十字路口看到,各种状况依旧频出,俨然成为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地”。

首先,由于中间没有实线,十字路口成为车辆掉头的“重灾区”,有的是的士司机要依照客人指示转向,有的则是私家车司机见前方道路拥堵“知难而退”。下午5时30分左右,短短10分钟,至少有5辆车在此掉头。

此外,尽管有停车场,还是有不少私家车图方便,在路边“花式”停车,也有沿街店面也赶来“凑热闹”——停车装卸货。来往车辆遭遇这些障碍,只能压实线,缩在两车中间擦着边过。有些的士司机,看路边客源丰富,走走停停随意拉客。

第三大问题是人车混行的现象仍然突出,许多行人见车流缓滞,舍弃近在咫尺的斑马线不过,“任性”横穿马路。而世茂Emall大学路出入口没有隔离人流和车流的措施,商场工作人员只能在引入车辆时,驱散行人,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建议 新十字路口增设驻点交警和监控

碧山交警中队的民警告诉记者,中队十多名民警周末全员上岗,但由于周边景区多,人流车流量大,昨日从早晨到傍晚就出现100多例警情,有时警力不足无暇顾及世茂Emall大学路出入口。但记者发现,仅凭商场工作人员仍无法有效缓解这一新十字路口的交通问题。因此,有市民建议,交警部门可以统一调配警力,让民警在车流高峰期时在出入口驻点,协助引导车流和人流。另外,在十字路口处加装监控,也是减少违章停车和随意掉头的方法之一。

对于依然存在的人车混行等问题,世茂Emall商场工作人员表示,将逐步完善出入口的设施,例如,设置栅栏人车隔离、装置显示剩余停车位的指示牌等。

链接

设置单行道

形成微循环

20路公交司机简师傅认为,拥堵的主要问题在于道路狭窄,演武路单向只有两个车道,而大学路就更窄了,单向只有一车道。而这一带旅游景点密集,车流量一大,十分容易造成拥堵。

48路公交车司机陈师傅因此提出一个建议:是否可以将靠厦大白城一侧的大学路路段,即大学路路段限行从厦大西村往白城方向的车辆,而白城往厦大西村的车辆从演武大桥上通过,这样形成一个圈,利于缓解拥堵。还有市民建议,可以把思明南路、蜂巢山路、民族路、大学路这一带的道路都设置成单行道,形成微循环。“与其对向车辆相互抢道,不如就单向通行,让车子流动起来。”市民李先生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