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八一欢迎来海沧邂逅莎拉·布莱曼 她首度登陆厦门

2016-07-15 11:12:03杨继祥 林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沧江剧院效果图。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杨继祥 林岑 通讯员杨佳怡)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那美妙高亢的嗓音吗?这位享誉全球的国际乐坛超级巨星将于8月1日空降厦门沧江剧院,开启她的“GALA之夜,2016全球巡演”。据悉,这是她的第四次中国巡演,也是她首度登陆厦门,这也是厦门沧江剧院的开幕演出季暨海丝艺术节的首演。

第三家国际级院线直营剧院

“以人文引领区域的发展”。将于8月1日开幕的厦门沧江剧院,前身为海沧区文化中心影剧院,通过对其改造升级,国内演出的龙头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中演院线与海沧区政府携手,厦门沧江剧院成为中演院线第10家直营剧院,是中演院线在厦门运营的第二家剧院,也是我市继闽南大戏院、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的嘉庚剧院之后的第三家国际级的院线直营剧院。

“厦门沧江剧院的定位是‘剧特色’——以话剧、舞台剧、音乐剧为主要核心特色,与闽南大戏院形成良性互动互补发展关系,实现演出项目差异化运营,将厦门沧江剧院努力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经典时尚、品位高雅、品牌出众的高端专业化精品戏剧剧院。”沧江剧院负责人罗艳说。

每年带来60场以上高端艺演

记者了解到,众多高规格、高质量的文化演出将贯穿整个演出季暨艺术节,在开幕首演之后是一系列名家名剧连番上阵,包括国际钢琴巨星郎朗的钢琴演奏会、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的一系列舞台作品、台湾果陀剧场话剧《接送情》、德国当代经典话剧《金龙》(中文版)、著名实力派演员史可挑梁的明星版话剧《榆树下的欲望》、近年来引发热议的著名喜剧《蒋公的面子》以及国家大剧院版易卜生经典话剧《玩偶之家》等等。剧院针对儿童群体引进加拿大美人鱼剧团经典绘本剧《好饿的毛毛虫》,针对广大普通群众推出公益演出:享誉格莱美——墨西哥打击乐组合音乐会等。

据透露,厦门沧江剧院将致力于引进来自全世界的经典剧目、优秀剧目,每年带来60场以上的高端文艺演出,让大家不出国门就可以品尝到国外的文化艺术大餐,将厦门海沧打造成为福建最具活力的文艺新高地。

据了解,厦门沧江剧院洋溢着浓厚的“一带一路”元素。剧院本身就建立在海沧——“海丝”重要起点,而且各种国际文化艺术大餐荟萃;开幕演出季作为剧院开幕的首个艺术节推出,就命名为“海丝艺术节”。

开幕当天还将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签约暨揭牌仪式,请来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在海沧温德姆至尊酒店进行一场国际多方对话。

【相关新闻】

中国五站有海沧

此次“GALA之夜”,莎拉·布莱曼将如何演绎她对剧院的别样情怀?据悉,莎拉将演绎的经典歌曲有:《今夜无人入睡》、《道别时刻》以及因之而得名“月光女神”的《月亮》。GALA之夜——莎拉·布莱曼2016年巡回演唱会日前已经开启,在中国的行程目前仅确认了五站(郑州、苏州、厦门、哈尔滨、天津),其中便有厦门站定于厦门沧江剧院,作为开幕首演,值得热切期待!

莎拉·布莱曼,英国美声唱法的历史革命者,世界级天后歌手。1978年开唱,至今近40年:《伊甸园》专辑让她化身伊甸园中的精灵、《月光》专辑让她成为月光女神、《一千零一夜》专辑让她变为东方的公主,2013年推出的全新专辑《追梦》则让她又回到童年。

现场听过莎拉·布莱曼演唱会的歌迷,都不会忘记那一幕幕奇迹般的世界级舞台视觉效果:2004年,月光女神随蝴蝶飞舞,吉他形T台演绎一千零一夜;2009年,巨型镜面倒映冬日交响,三维视觉奇观令人惊叹不已;2013年,裸眼3D舞台如梦如幻,“动态宇宙”梦幻太空身临其境。此次登陆厦门海沧,将让您零距离享受世界级音乐视听盛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