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夏季专项整治为期3个月 欢迎举报占道烧烤

2016-07-14 08:25:51何炳进 黄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郑王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晚,思明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进行夏季夜间占道烧烤专项整治。(记者王协云摄)

昨日凌晨,白城沙滩上正在摆出的烧烤摊。(记者何炳进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何炳进 黄璜)昨日,本报报道了占道烧烤回潮的问题,引发市民关注,更引起城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晚9时至今日凌晨2时,思明城管下属12个中队联合开展统一行动,根据群众举报、本报记者调查发现的问题,在一些乱象集中的区域重点开展整治。目前,思明区城管执法局已启动了夏季夜间占道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并联手本报诚邀市民建言献策、共同参与整治。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群众举报的情况,本报记者将深入现场实地采访,记录城管部门的查处行动,并将有市民代表全程参与整治行动。

【现场】

沙滩烧烤深夜出没,游客冒雨“坚持”吃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环岛路上有了“新型”占道烧烤摊,不仅占道,甚至把沙滩也霸占了。记者昨日就此现象进行走访调查。

“晚上12点之前,城管抓得严,他们不敢出来。12点一过,白城沙滩就成了他们的地盘,住在附近能清楚地听到喧闹声。”住在厦大白城附近的王先生反映的就是沙滩上新出现的“深夜烧烤摊”。

12日深夜12时,记者来到白城沙滩,有5家烧烤摊开张了。几条长长的电线横穿海滩,连接着灯泡照明。灯光下,烤炉里升腾起的油烟随风飘散。突然,天空中下起小雨,烧烤摊贩竟不慌不忙地支起帐篷,顾客们依旧吃着烧烤。记者上前“点餐”,与摊贩、顾客攀谈起来。“我们在海边,景色好,所以贵一点。”虽然摊贩摆明了卖高价,但这些深夜还在环岛路闲逛的游客并不介意:“来厦门玩一趟,晚上时间也不想浪费,逛着逛着就饿了,这周边也没啥别的选择了,贵一点也得给。”其实,这些烧烤摊的问题哪里只是价钱贵?食品安全卫生没有保障,噪声扰民,制造的垃圾更是污染了美丽的环岛路沙滩。

与白城沙滩隔着一条马路的是厦大的教职工宿舍,好几位居民表示都打过电话举报。那么城管部门会来吗?城管来了,摊贩去哪里?记者联系思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情况。

【整治】

重点整治夜间烧烤,有效维护市容市貌

思明城管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早已关注到这些沙滩上的“深夜烧烤摊”,此外还有一些深夜出现在环岛路上的,利用拼改装车辆占道经营的“铁板烧”。这些摊贩出没的时段,都是轮值夜班的执法“大部队”下班了,只有少数负责深夜巡查的人员在岗的时段,意在躲避执法。

思明城管就此也多次采取突击整治、依法取缔,但摊贩们一见城管,抱起烧烤架摸黑就往海里窜,拼改装车辆一轰油门,在深夜空旷的环岛路上,一溜烟就跑了。不仅如此,摊贩们还自发组织安排了“盯梢”的人,常常是城管执法车刚刚出现,烧烤摊就已闻风而动、四散躲藏。留下的除了一地垃圾,还有目瞪口呆的顾客,钱交了,食物却被逃跑的摊贩带走了。

不过“执法成本高、执法难度大”并不是不坚持执法的理由,思明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思明区夏季专项整治在5月就提前进入“战斗”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思明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得到了有效维护,而现在这个时段正是夜间烧烤“肆虐”的季节,该局将调整整治重点,针对夜间占道烧烤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虽然目前,环岛路上价格低廉的餐饮店较少,占道摊贩很有市场,但是这些摊贩的流动性大,设备简陋,食品卫生安全、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都是毫无保障的,如果为了满足一时的口腹之欲,结果可能是让肠胃、“荷包”都受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