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同安大道征拆进度加快 通车后将减轻老城区交通压力

2016-07-12 09:13:0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大同街道田洋村征地范围内进行保障性施工,成功拆除6栋个人住宅。

厦门日报讯(文/通讯员 杨心亮 记者 卢漳华 吴耀东 图/通讯员 陈嘉新)昨日,市级重点项目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大同街道田洋村征地范围内进行保障性施工,成功拆除了红线范围内的6栋共2000多平方米的个人住宅。至此,该项目田洋段涉及的9栋个人住宅已全部完成拆除,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的征拆工作实现关键性突破。

据了解,同安大道是同安外围的重要交通干道,全线贯通后将成为贯通同安西部和北部的外环交通要道,有效提高同安西部和北部地区的出行效率,减轻同安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提升同安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

开展保障性施工 巩固征拆成果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同街道田洋村浮莲自然村村口,看到左右两边是已经场平好的80米宽路面,再往西望去,雄伟的同安大道西溪跨线大桥已经建好。

随着“突突突”的声音响起,正前方的三层房屋在挖掘机的作业声中轰然倒下——昨日,大同街道组织大同执法中队、大同派出所、拆迁公司、厦门华舫建筑工程公司、田洋村等单位,对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涉及的个人住宅进行保障性施工。

为推进同安大道的征拆进度,大同街道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下派多名干部帮助村里做工作,干部工作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征地拆迁工作中来,该片区房屋征收协议已于三个多月前签订完毕。

据了解,同安大道田洋段征地拆迁以来,在村两委、小组长、村民代表及被征迁对象的支持下,先后完成征地134.149亩,拆除住宅3600多平方米,拆除牛蛙池、水泥制品厂、破烂收购场等非住宅超万平方米,为今后同安大道的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加快项目征拆进度,大同街道决定对田洋段剩余已签未拆的房屋进行保障性施工。截至11日下午4时成功拆除了红线范围内的6栋2000多平方米的住宅,至此,该项目田洋段涉及的9栋个人住宅已全部完成拆除。

打通外环交通 缓解城区压力

据同安交通局有关人员介绍,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大同段征地面积约205亩,其中古庄村47.539亩,现余700平方米的牛蛙池未征,田洋村134.149亩已经交地,高时企业路段23.312亩土地与5000多平方米厂房及启和企业500多平方米厂房在谈。全部要拆迁建筑面积约22945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3634平方米,非住宅面积19311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涉及的新民段500多亩和祥平段200多亩土地征收工作也均进展顺利。

同安大道(324国道-同南路段)通车后,可有效分流来自安溪、南安的车流,为同安城市扩容和交通路网的形成提供保障,不仅对同安城市交通路网的打通和联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将有力带动道路沿线片区的发展。届时,跨区域车流将不再经过同安城区,而是外引至该道路,之后进入海翔大道,将大大缓解同安城区的交通压力。

此外,在同安大道(海翔大道-324国道段)现已通车的基础上,我市计划实施同安大道(海翔大道-同南路段)二期提升完善工程,规划为城市主干道,将主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目前进入招投标阶段;同安大道东段(同南路-同安东路段)的征拆工作也已经启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