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暨党员驿站昨成立

昨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暨党员驿站正式挂牌成立,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终于有了党组织,义工党员有了自己温暖的“家”。

作为厦门最有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的成立,可以把义工党员凝聚起来,吸引更多先进群众加入党组织。

而党员驿站的成立,更是一个义工党员的家,让所有的义工党员都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义工队伍,融入志愿服务事业。

据悉,新成立的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暨党员驿站办公场所设在“义工之家”,隶属思明区厦港街道党工委。党员李季清任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书记,党员许幸福任党员驿站负责人。

现场:党员交流零距离

昨日下午,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党员会议,所有党员出席。在党支部书记李季清的主持下,党员们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配合协会开展志愿服务进行了“零距离”交流和讨论。

正式成为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的一员,党员谢永美的脸上写满了笑容,“很开心,我的组织关系已经正式转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党支部了,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带动更多人来做义工。”

今年44岁的谢永美是一名律师,2013年就成为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的一员。除了参与日常的志愿服务外,他还利用个人专长,为义工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帮助弱势群体维权,“身为党员,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我要更好地为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出力,更好地为这座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创新:设立党员志愿服务驿站

自2012年成立以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的志愿服务领域不断延伸,三年多来组建起10支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设立30多个固定义工服务点,连续开展213期周末志愿活动,拥有注册会员5300多人,数万人次参与其中。

“目前参加志愿服务的城市义工党员有511名,协会成立党支部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忠武介绍说,党支部的成立,能够激励协会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吸纳更多的党员,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党员也是普通人,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当得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和党员驿站,最激动最高兴的还有义工队伍中的骨干党员。

在现场见证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和党员驿站的成立,蓝永生言语中满是欢喜,“今后党员驿站就是我们所有党员共同的家。”

【声音】

思明区委组织部:在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成立党支部,可以把协会里的党员凝聚起来,吸纳更多先进群众加入党组织,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同时也可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在义工协会的活动策划、组织上更好地践行服务群众的宗旨,社会中发挥积极影响。

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委文明办是城市义工协会的主管部门,党支部和党员驿站的成立,将激励协会党员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组织凝聚力引导、服务协会会员,促进协会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

思明区厦港街道党工委:城市义工协会建立党支部后,能够引领党员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非常好的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卢超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