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将清理查处违法占地建设 推动项目尽快开工

2016-06-28 11:24:13袁舒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王夏儿)产业用地出让提速、互联共享、简化材料、建立重点监管名单、发放开工提醒函……厦门放管服服务月期间,市国土房产局把握“三个转型”基本要求,立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出系列举措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用地应保尽保,放得宽且管到位,努力打造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的服务模式。

举措1

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一线协调推进,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骄阳似火,在重点项目工地上,时常能见到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市国土房产局成立的6个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小组在一线协调、一线督察、一线推进项目实施,从用地报批、征地预(通)告及房屋征收公告发布、征收实施等过程,实行“保姆式”服务,累计跟踪项目近200个。

如今,这样的“现场+会场”方式已经成为促和谐征迁、促重点项目快速落地的工作新常态,且正在发挥积极效应。然而,市国土房产局并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为了让符合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规划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更快实现落地动建,近期还着手开展了“产业用地出让提速行动”,即工业用地项目将先由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新城(基地)指挥部结合招商需求,滚动启动。而市国土房产局将提前组织审核项目用地预案,按项目具备条件的先后顺序,滚动生成推进出让方案制定和报批流程。其中,针对事关经济发展后劲的产业项目,条件成熟的将优先安排。优质项目用地出让将作为急办件优先办理,加快发布出让公告流程。如今年6月初,在由火炬管委会招商的4个碳化硅产业链重大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国土房产局仅用了5个工作日便完成出让方案上会报批到发布出让公告,有力保障了重点产业项目用地供应。

转型发展离不开土地支撑。为了确保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对新增建设用地的需求,市国土房产局及时编制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土地供应计划。制定实施《厦门市建设项目生成涉及用地有关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加强项目策划生成涉及用地工作,将用地勘测定界、规划调整等环节提前至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中,实行并联审核。

举措2

互联共享精简材料 精简办事流程,促行政审批提速提效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市国土房产局将行政审批提速提效作为贯彻“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

通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市国土房产局推行综合审批、并联审批,以提高审批效率,如用地预审、勘测定界等环节实现并联后,办事时限由53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属地原则,近期已将建设条件合规性审核等环节下放属地分局,加快项目审批速度。

同时,按照“内部共享获取”和“申请材料不重复提交”的原则,市国土房产局还着手开展申报材料精简工作,共涉及审批事项43项、申请材料33类。电子证照和审批成果信息共享平台也在同步建设,通过推进网上审批,全力推动建设项目用地生成、预审、农转用、监管、验收等全流程实现信息化,互联共享,方便企业群众。

“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让办事者提交的材料更少些、办理时限更短些、审批门槛更宽些。行政服务效率提高了,项目才能早点落地早点产生效益。”市国土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