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沧江剧院8月启幕 已确定上演一系列名家名剧

2016-06-16 09:13:47林岑杨继祥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苏文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岑 杨继祥)谈及国际乐坛超级巨星、跨界音乐女神、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许多人都记得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美妙高亢的嗓音。不久后,这位女神将登上海沧的舞台!日前,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厦门沧江剧院将于8月开幕,在届时举办的开幕演出季暨首届海丝艺术节上,莎拉·布莱曼将作为首演艺人,倾情开唱。

剧目精彩“高大上” 明星大腕云集

“‘音乐女神’的亮相只是厦门沧江剧院带给厦门市民的第一份文化大礼,接下来,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作品等一系列名家名剧将连番上阵。”厦门沧江剧院总经理、闽南大戏院常务副总经理罗艳告诉记者。

经典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经典舞台作品《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希特勒的肚子》,台湾果陀剧场话剧《接送情》,德国当代经典话剧《金龙》(中文版),著名实力派演员史可挑梁的明星版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加拿大美人鱼剧团经典绘本剧《好饿的毛毛虫》,享誉格莱美——墨西哥打击乐组合音乐会,著名钢琴家郎朗助阵的高端音乐会……在厦门沧江剧院目前已确定的剧目名单上,一场场“高大上”的中外演出令人激动不已。

“为了让更多厦门市民享受沧江剧院带来的文化盛宴,剧目的票价将以最优惠的价格回馈给广大群众。”罗艳告诉记者,其中许多“高大上”的剧目票价甚至低于百元。接下来,沧江剧院每年将带来至少60场高端文艺演出,其中公益演出将不少于10场,商业演出不少于50场。

海沧携手中演院线打造精品剧院

能够“烹制”如此高品质的剧目,厦门沧江剧院有何“来头”?今年3月,海沧区与国内演出龙头企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中演院线签订《厦门沧江剧院委托管理协议》,厦门沧江剧院正式成为中演院线第10家直营剧院,同时也是中演院线在厦门运营的第二家剧院,还是继闽南大戏院、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的嘉庚剧院之后的厦门第三家国际级的院线直营剧院。

在此之前,厦门沧江剧院原名海沧区文化中心影剧院,于2007年建成投用,2009年,曾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主要演出场馆。

“海沧拥有‘六区’叠加的独特优势,区委区政府对于文化产业的培育十分重视,对厦门沧江剧院的运营投用给予了大力支持。”罗艳说,此次中演院线与海沧携手,双方将以文化为媒,剧院为介,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方面进行更多探讨尝试。

据悉,厦门沧江剧院定位精准,以“精品话剧+音乐剧+舞剧”的形式,打造精品剧院,这类剧院在国内也不多见。今后,厦门沧江剧院将以国内外高端一流演出资源为依托,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在演出的同时举办论坛、展览、工作坊、大师班等文化活动,全面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经典时尚、品位高雅、品牌出众的国家级、国际化戏剧精品剧院。

大步迈向人文新高地

“住在海沧真好,文化活动常常有,文化气息特别浓。”市民黄先生感慨地说,10多年前刚搬来海沧时,连看一场电影都要进岛,如今海沧文娱活动丰富多彩,许多岛内的朋友都来海沧看演出。

文化品质的提升,是升华城区气质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作为闽南传统文化保护的传承地,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海沧高度重视以人文引领区域发展,致力打造成厦门历史文化最亮的一环,硕果累累。

厦门沧江剧院的开幕,只是海沧区向市民释放文化福利的一个生动缩影。此前,无论是两岸大学生舞蹈大赛、首届“传统文化进社区”微视频大赛暨“华夏乐府”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的相继引进,还是沧江古镇的保护开发,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等,都为市民群众带来一波波震撼人心的文化“大餐”,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难窥见,此次沧江剧院的开幕,将进一步提升海沧的文化软实力,助推海沧迈向人文新高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