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文化教育 > 正文

合拍电影分享创业经 两岸青少年微电影峰会在厦举行

2016-06-14 09:51:30应洁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李文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著名演员王劲松(左三)担任评委并为微电影获奖团队颁奖。
厦门日报讯(记者 应洁 林桂桢 通讯员 郭妮妮 许晓霞 图/通讯员 林志杰)接近理想的方式有几种?有的人想创业,有的人可能想拍一部电影。昨天,在集美,来自两岸的青年以及各路嘉宾、专家分别以“微电影”和“创业”作为主题展开对话和项目路演,进行思想碰撞、互相取长补短。
作为第八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项目,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昨日进入第二天,三场重磅活动——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与“互联网+”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等分别登场,凸显本届论坛“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题。
出演过《赵氏孤儿》及《山楂树之恋》等电影的著名演员,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王劲松昨天以评委身份现身,与怀抱电影梦的两岸青年学子分享创作经验并提供“近身指导”。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指导,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集美区人民政府、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网、福建省台联、福建省青联、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中青创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台湾银河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微电影峰会:两岸学子合拍作品 收获业界“橄榄枝”
在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等两岸十多所高校的大学生“混搭”组队进行“实战演练”,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微电影的命题创作。
这场“考试”不仅比拼创意,也很讲求“实际”——参赛团队要在构想故事大纲的同时,还必须拿出具体的执行方案和成本预算,并接受来自电影行业、文化传媒公司的业内人士及高校专家学者的评审。
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李佳悦和中国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的洪靖雅等9位来自两岸不同高校的同学随机组队。“直到凌晨三四点我们还在不断讨论和修改方案。”声音柔美的台湾女生洪靖雅说,此次活动安排两岸的同学一起创作是非常有益的体验,“大陆学生具有认真、专业的态度,他们很善于从现实中发现题材。”洪靖雅说。李佳悦则表示非常欣赏台湾学生的想象力,“他们创作的气氛更加活跃,大陆学生则相对比较学院派、比较保守。”
有的参赛学生当场收获大公司伸出的“橄榄枝”,通过论坛平台得到难得的发展机会。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的刘筱燕说,此次活动希望起到“媒合”的作用,为两岸的学生和电影业界搭桥牵线,帮助优秀的创作人和项目争取更多更好的资源。
峰会还同时举办海峡两岸“菁华奖”微电影盛典,来自两岸高校的16部获奖作品获得了种子扶持资金,并在论坛期间进行展映。
创业峰会:两岸嘉宾分享创业故事
在网络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互联网+”创业是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话题。很多人会问:没有技术能够创业吗?昨天上午,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与“互联网+”主题峰会上,两岸互联网行业和风险投资行业嘉宾、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互联网+”及新时代下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深入讨论交流。本次峰会主题是“新时期下的创业发展趋势”,活动包括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创业经验分享等几个环节。
华宝证券股份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刘文涛以“多层次市场下,券商如何支持青年创业”为主题进行演讲,启发大家也许创业机会就在身边。
【同步】
激发右脑潜能
厦门日报讯 (通讯员王晗)昨日上午,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的系列活动之青少年素质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在集美举行。会上,“右脑波画”创始人李兆顺以《融合科学艺术,激发右脑潜能》为主题,向与会的两岸艺术、教育界人士及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三十余年来在科学艺术方面的研究成果,“右脑波画”这一新颖的艺术形式也引起在场各界人士的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