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投入千余警力安保高考 民警:比自己高考都紧张

2016-06-13 08:44:32张玲玲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苏文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疏导交通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玲玲)2016年全国高考,厦门共设有19个考点,474个考场,考生1.3万余人。由于考点分散,涉及面广,安保难度大。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市公安局全警动员,投入警力1200多人次,治安、交警及各派出所通力协作,采用包片定点执勤的方式,全力以赴安保服务高考考生,圆满完成高考各项安保任务。

【执勤日记】

接到考生报警,比自己高考都紧张

6月7日星期二晴

高考首日

又逢一年高考日,已经距离我的高考有十三个年头,到祥平派出所工作也是年年参与到高考的安保工作中。上午7点,在考生还没来到时,我们已经上岗了。

上午7时40分左右,已有考生陆续到达考点。这时我们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有位户籍地在岛内思明区的考生,因为身份证遗失,怕耽误考试需要求助。接到报警后,我的心瞬间就提到了嗓子眼,感觉我比考生都紧张。我马上联系了考生,得知考生小曹一家正在赶往考点的路上,发现了这么个突发情况,不知所措选择报警求助,于是我赶紧告诉考生家长,补办身份证明的具体做法。针对考生的情况,担心路途堵车耽误了考生考试,派出所一方面出动警用巡逻摩托车,将考生小曹载往考点,并与学校方面沟通,让小曹先行进入校园区域等待证明送达。一方面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民警快速核查考生身份信息,补办身份证明并第一时间送往考点。据了解,为了缓解小曹的紧张情绪,民警一路安慰小曹,并给她吃下定心丸,保证身份证明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送到。

上午8点30分左右,民警老苏将身份证明及时送到了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验证后,小曹顺利进入考点。这时我们悬着的心才定了下来。(同安公安分局祥平派出所民警柯钟鸣)

以“局外人”身份,第一次守护高考

6月8日 星期三阴

高考第二日

我是2009年参加的高考,而今,作为一名入职不到一年的交通警察,高考又与我紧密联系起来。想到第一次要参加高考交通保障工作,我迫不及待地在警力安排表上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当看到我的任务是与中队长一起在校园周边巡查时,我非常激动,第一次以“局外人”的身份守护高考。

高考第一天,太阳很大,地表温度超过31℃。从上午7点半开始,我跟着队长在考场周边确认勤务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检查水马、反光锥等警用装备是否布置到位,并对一些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一些过往车辆进行指挥,对一些可能导致拥堵的乱象进行排除,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保证考试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静有序。待中午考试结束考生顺畅离开考场后,才匆匆回到队里吃饭。吃完饭椅子都还没坐热,就又回到考场周边提前做好摸排工作,确保下午考生能顺利进场。下班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觉又黑了不少。

高考第二天,依然是闷热的天。队里几名队友中暑了,可他们依然忍受着头昏脑涨坚持上岗,让我这个新警备受鼓舞。队长交代,下午考听力,一定要尽力为考生们创造安静的环境。我以老民警为榜样,卖力地在现场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止鸣笛。当高考结束的铃声响起,我的心也终于放下了。能够守护学弟学妹们参加人生大考,原来是这样的光荣。(湖里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殿前中队民警吴敬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