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获赠厦门造机器人 厦门创客来展示作品

2016-06-08 08:59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ronBot机器人。

邱炳辉(中)和伙伴们在展示会现场。(本组图/邱炳辉)

宠物自拍器。

【名片】

IronBot机器人

让IronBot动起来仅需三步:打开App,连接手机蓝牙,输入命令。用户可以通过App来控制机械臂夹糖果、戳气球等等。更为有趣的是,当IronBot变身人型形态的时候,手机可直接变成IronBot的大脑,用户结合摄像头、麦克风等手机固件,还能与IronBot进行各种各样的语音与视觉互动。

宠物自拍器

宠物自拍器由厦门本土团队“五喜丸子”打造。它长得有点像憨态可掬的兔子,同时采用不倒翁的设计吸引宠物的注意力,当宠物们过来围观的时候,一触发到拍照按钮,就会启动拍照功能,迅速成像。只需数秒,宠物们就可以拥有专属自己的自拍照。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厦门创客打造的机器人,被作为礼物送到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的手中。

昨天,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全体会议(以下简称“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六支中国创客团队同三支美国创客团队一道向刘延东与克里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来自厦门的创客邱炳辉作为代表,将自己和伙伴们共同研发的IronBot机器人赠送给了刘延东与克里。

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邱炳辉。据他描述,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上午11点,刘延东和克里步入全体会议会场前,在场外空地上观看了中美创客的展示。由于时间有限,每个团队只有1分钟的介绍时间,不过,刘延东和克里均被创客们的巧思妙想所吸引,他们仔细了解作品,并与创客们进行了交流。

机器人入选成为唯一的礼物

这期间,“厦门造”的IronBot机器人引起了刘延东和克里的兴趣。和日常见到的机器人不同,这款机器人的大脑是一台普通的旧手机,你只需对着手机发出简单语音指令,机器人就会跳舞并显示出各式有趣的卡通表情。

据邱炳辉观察,克里像是个“会玩的科技控”——除了瞪大眼睛欣赏机器人舞蹈和表情外,克里还询问了类似“机器人的动作、命令是如何设定的”专业问题。

展示结束后,邱炳辉代表在场创客,将自己和伙伴们耗时两星期制成的两台IronBot机器人送给了刘延东和克里。

至于IronBot机器人为何会入选成为唯一的礼物,邱炳辉在和主办方交流的过程中得到的答案是:IronBot已到了样机阶段,功能也较为完善,另外,将机器人作为礼物很“特别”。据悉,IronBot机器人已在全球知名众筹网站Indiegogo发起众筹,目前众筹进度已达到70%。

六支团队 三支由厦门孵化

除了IronBot机器人团队,还有两支展示团队和厦门有关——坚果健身团队和宠物自拍器团队,这三支团队目前均由厦门派美特众创空间提供孵化指导,完成由作品到产品的过渡。其中,IronBot机器人和宠物自拍器团队是厦门本土创业团队,他们的“种子期”由厦大-火炬极客空间提供支持,去年,经我市有关部门选送,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正是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

“十分感谢厦大-火炬极客空间和派美特众创空间的帮助和指导。”2014年,邱炳辉从福建师范大学毕业,回忆近两年的经历,邱炳辉颇有感慨,他说,是厦门的众创空间及其链接的资源,使他的创客梦逐步照进现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