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一男子称有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卖出手后马上失联

2016-06-07 09:18  程午鹏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获。

厦门日报讯 (文/图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思公政)骗子自称有周杰伦的演唱会门票,还主动提出签“云存证”的合同,可是购票的网友付了钱,他却拖着不给票。

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初步查明嫌疑人王某涉案40多起。

【被骗】

想“捡漏”演唱会门票 网友掉入陷阱

小美(化名)是周杰伦的粉丝,今年7月份,周杰伦将在上海开演唱会,身在上海的小美想和朋友一起去看,却发现价格合适的票几乎被抢光了。

5月份,小美在微博上发了一条“求票”的消息,希望找到临时转让的门票。一名网友在她微博上留言,表示有该演唱会的门票可以转让给小美。

这名网友与小美“私聊”,还发来该演唱会的门票照片,证明他手上有票。不过,小美还是担心对方收了钱不给票。

这名网友主动提出,可以用支付宝交易,并签订支付宝“云存证”的合同,让小美放心。这名网友在合同上填上了自己的真实姓名、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等信息,把合同发给小美。小美看到合同后,付给对方9200多元钱,表示要买8张门票。

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小美没收到门票,这名网友还不断推诿。小美很生气,在微博上“控诉”这名网友骗钱。

【抓获】

初步查明涉案40多起 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思明警方在网上巡查时看到小美的微博,同一时间里,还有不少微博网友被类似的骗局诈骗。

思明刑侦大队民警联系了小美,经过调查,这名骗钱的王某躲在厦门,今年21岁,厦门本地人。

5月30日晚上,思明刑侦大队民警来到湖里一小区,将王某抓获。在王某的家中,还扔着100多张快递单,以及手机、银行卡、电脑等作案工具。不过,王某家中却根本没有所谓的明星演唱会门票。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王某涉案40多起,涉案金额5万多元,王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

【延伸】

潜入育婴QQ群 “卖”母婴用品骗“宝妈”

除了卖演唱会门票的骗局,民警查出王某还用卖母婴用品的方式骗钱。

王某用女性头像的QQ号码潜入育婴QQ群,看到“宝妈”讨论或求购母婴用品,他就联系对方,表示手上有货,而且价格比市面上略低。

“宝妈”要购买时,王某怂恿对方多买一些,说“买五送一、买十送二”更优惠。为取得“宝妈”的信任,王某会先去超市买一到两份货,用快递寄给对方,称是“赠品”,让对方先汇款。

收到货款后,王某就开始拖延。由于王某会先邮寄所谓的“赠品”,一些贪便宜的“宝妈”还信以为真,向朋友推荐,找王某购买。

据了解,王某骗来的钱,都被他用来请朋友吃饭、送礼物,维持所谓的“朋友”关系,或者供自己日常开销。

【解密】

行骗被发觉

他就“拆东墙补西墙”

据民警介绍,王某与家人的关系不好,自己没有正当收入,却时常请朋友吃饭、送礼物,王某觉得这样才能维持朋友关系。在上中专时,王某就曾向同学借钱不还,被学校处分后就没再上学了。

家人工作太忙,一直以为早出晚归的王某有正当工作。其实,王某经常上网,在网上他发现有人用卖演唱会门票的伎俩骗钱,于是苦心钻研学习。

一旦有明星开演唱会,王某就留意微博上网友“求票”和“晒票”的信息,他将“晒票”的照片复制下来,发给“求票”的网友,表示手中有票。网友如果觉得不可信,王某就用支付宝“云存证”的方式签订合同,取得对方信任,要对方先付款,他再用快递将票寄上门。

网友付款后收不到票,也会不断追问、质疑,王某用填上收件地址的快递单假装已经发货,拖延时间。网友察觉被骗后,表示要报警或者用“云存证”的合同去法院起诉,王某就将诈骗其他网友的钱,归还给已经发现骗局的网友。

为防止被网友报警或报复,王某在挑选作案目标时,刻意回避厦门的网友。

【相关】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思公政)声称自己手上有各种演唱会门票可以出售,并在网上晒出门票照片,实际上这些门票照片都是从网上偷来的截图。当受害人付款订票后,嫌疑人王某就失联了。近日,思明刑侦大队打掉一个本地诈骗窝点,破案4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5月中旬,民警在日常网上巡查中发现,一名网友发帖称被人以能帮忙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为由进行诈骗,损失金额共计9200元。原来,此前他在网上声称想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此后一名男子主动联系他,声称可以出售门票,并拍了门票照片给他看。这名网友信以为真,就通过微信转账付了款,谁知付款后自己就被拉黑了。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这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分析,锁定了现年21岁的厦门本地人王某,并于5月30日晚在一间民房里将王某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电脑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据王某交代,他除了借助能搞到“演唱会门票”实施诈骗外,还曾通过向网购者推销母婴用品买5赠1的“噱头”,通过微信、QQ等与受害者联系,以送赠品的方式吸引网购者付款,多次作案成功。王某称他每次作案时,都是先去超市购买赠品寄给受害者,等受害者支付完全部费用后,再把对方拉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