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6月12日来厦门海边看展 感受六个国家的艺术魅力

2016-06-07 08:43:5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7日讯(海峡吕寒伟 崔晓旭/文 吴晓平/图实习生 于家齐)一只大脚一抬,长2.48米;一个石蛋滚落,重500公斤;一根画笔一挥,挥出4米花花世界;一扇小小窗户定格,记录19个点滴故事……

6月12日,来自六个国家的艺术盛宴,70多组艺术珍品,相聚厦门。它有诗一样的名字“诗性的共同体”,它在诗一样的海边等你来——厦门国际邮轮城一楼博乐德艺术空间。

昨天,导报记者提前探馆,揭开艺术展的神秘面纱,把最大、最小、最重、最新的艺术珍品展现出来。其中,部分艺术作品还是新鲜出炉,首次对外亮相。

本次展览是福建最高规格的国际当代艺术展,展出作品来自中、美、英、法、日、加等六个国家的40多位当代艺术家。

艺术展由厦门综合文化保税平台主办,由厦门博乐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文发办指导,本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

最大的绘画4米长的花儿

6月,窗外的花儿盛放,筼筜湖旁,凤凰花开红彤彤,像一丛一丛的夏日火焰。阳光,有时可能一米,但花儿不止。

窗内,一幅巨型绘画,打开了另一面世界,来自北京的艺术家章剑,创作的《花儿之六》,长度达4米,宽度达3米,你可能一转头,一下子闯进叶的绿,花的艳。

章剑,当代著名的艺术家,作品表达以色彩见长,他对景物的潜心观察和精微表现,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实力派群体中树立了一个独特的标杆。

最小的绘画每件7厘米共19件

绘画带你去法国。他来自法国,它们来自巴黎,虽然每件绘画都显得袖珍,长7厘米、宽7厘米,可是,一花一世界,方寸自有天地。

法国艺术家 Adrien Lecuru,1980年出生。19件袖珍作品,远涉重洋,一黑一白的色彩里,我们窥见他的世界,就在窗外——它是一棵孤独的树,一段台阶的剪影,一名躺在地上的工人,一辆全身捆绑的汽车,一片草地,一座矮房……

他的天地不只如此,他充满了“期待”(个展),他有“白日梦”,有“梦中的巴黎地”,不管是“玩乐时间”还是生活的“痕迹”,世界在“待续”(群展)。

最大的雕塑长2.48米的脚

你的脚有多大?40号,42号,44号?此次展览最大的雕塑,是一只长2.48米的脚。

如果你只是简单从尺寸上去理解,那只能流于表面,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师曹晖,给这只脚名叫《可视的体温》。

如何达到“可视”?具有学院背景的曹晖,立足于学院传统又突破藩篱,以“揭开的方式”,深入到物体内部,营造出反传统、极具冲击力的视觉形象。

可能你觉得,被揭开的“脚”更像医学,惊讶过后,你会更加惊讶,你触碰到了生命的温度。

最重的雕塑一颗“蛋”500公斤

“我认识一个叫王敬好的石匠,居住在河北曲阳……”这像是电影的开头独白,实际上是雕塑者的独白、背后的故事。

一名艺术家,看着一名石匠工人,沉思:这个叫王敬好的石匠,每天都在雕刻,生产石头产品;而他的身体,每隔8-10年,就要去医院拿掉体内的结石。

石雕是石,结石亦是石,可它们终归是尘,从无到有,从有到无。如果说石头是宿居天地的卵,那么王敬好体内的“石”,何尝不是——作品《宿卵》,重500公斤,作者刘展。

最新的作品双松脱胎换骨

是树也是塑,6月5日,雕塑艺术家史金淞新鲜创作的《双松图——脱胎换骨》,立刻打包运往厦门。你可以第一时间“尝鲜”。

史金淞,中国当代艺术舞台的后起之秀,曾为奢侈品牌Dior创作艺术作品《“Médaillon”迪奥座椅》,源于他对设计、权利以及其内部基因组的暴力性的思考。

这不是史金淞第一次创作松树,有人评价,他近年来创作的“松”、“园”系列,则是在努力营造一种关于神奇和腐朽、精致和废弃、日常化和戏剧性等既矛盾又共享的空间。

购票

5种方式

6月的厦门有场艺术盛宴,那里有大师、有诗,也有远方。想和价值十几亿元的艺术珍品,来一场穿越时空的艺术对话吗?

组委会介绍,购票有五种方式:大麦网、大众点评、美团网、永乐票务, 或关注微信号Blanc_amoy。

取票地点为:厦门国际邮轮城一楼,博乐德艺术空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