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这个初夏为“荷”而来 厦漳泉观赏荷花渐入佳期

2016-06-06 09:48:3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在南普陀寺荷花池前拍照。记者 陈理杰 摄

在荷池观景台表演瑜伽别有韵味。记者 万代辉 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陈璐)酷夏的“标配”,除了骄阳下唱不完歌的知了、阵雨前点点停停的蜻蜓,还需要一池荷,一池绽放力量、不可亵渎的荷。赏荷,是一种心境———跃入眼帘的荷、叶、水、鱼,既不落俗、又不显淡雅,迎着微风,带来让人内心平静的动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状态。

闽南的荷,在将至的盛夏里养精蓄锐———那一池接天的碧绿,却已亭亭净植,烘托着一拳拳待放的白、粉;几头迫不及待的,花瓣间抖出了莲蓬。再过不久,它们将骄傲地展示自己。厦、漳、泉,各去哪儿赏荷?晨报赏荷地图告诉您。

最多品种

地点:厦门园博苑

超300种荷花将展出

园博苑,集园林之大成,花、鸟、虫、鱼众多,夏日自然少不了荷的映衬。6月18日-7月18日,超过300种荷花将在这里“赶集”,比去年多了100多种,展出品种为历年之最。

2万平方米的展区,展出品种320余种,共计35000缸(盆),分为科普展区、品种展区、塘栽展区、影荷主题展区四大区域,以深圳园为观赏起点,经过广州园、南宁园和别具特色的江南水街等园,展示荷花之美;依托园林造景手法和独特的水乡建筑,营造出“静影摇波月,寒香映水风”的意境。

成片的荷将世间色彩,调和为万变的妆点。爱追新品的你,不妨来看看“天山雪莲”、“珠峰翠影”的发布会;拥有一百多片花瓣的千瓣莲、花瓣边缘洒有不规则粉色斑点的大洒锦,让你领略“特色”的奥义;古老的古代莲绽放古时的诗情画意;台湾九品香水莲,每一个花色有不同的花香及味道,由轻香到浓缩芳香。

最生态

映日荷花别样红

地点:漳州碧湖生态园

一池绿水,荷叶田田;嫣红已无数,赏荷正当时!即将来临的盛夏,漳州碧湖生态园的荷花等着游客来观赏。

碧湖生态园共分一湖、两岛、三园、五区等相互关联各具特色的功能区域。一湖即碧湖;两岛分别是生态岛和水仙岛;三园分别是浪漫婚礼园、现代雕塑园和科普教育园;五区是时尚休闲港湾区、康乐健身广场区、生态景观湿地区、展示接待中心区和湖滨文化长廊区。

碧湖生态园的植被四季常青,碧水蓝天,置身在这如诗如画的风景中,夏天的傍晚,漫步在水边,可以好好地欣赏一番。上周末,碧湖生态园内的荷花陆续绽放,令人陶醉。

(晨报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最悠久

“东湖荷香”源远流长

地点:泉州东湖公园

“亭台碧水足欢娱,胜迹珍如掌上珠;多少前贤皆作古,荷香犹自满东湖。”记者来到泉州东湖公园, 穿过汀步桥和木护栏。湖面已是一片绿色盎然,荷叶舒展,淡淡荷香扑鼻而来,蜻蜓立于渐露尖尖角的小荷之上。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3年前,这里试种 了10多种荷花新品种,有睡莲,还有荷花中少见的重瓣黄色“友谊牡丹莲”。再过两三个月,“东湖荷香”将全面绽放。

东湖公园系古泉州“八大胜景”中“东湖荷香”遗址。唐时湖面40余顷,有东湖亭、二公亭;宋有波恩亭;明有揽古亭。盛植荷花,成星湖荷香胜概。因唐姜公辅、韩愈、欧阳詹等曾在此活动而闻名于世。(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