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6·18”厦企展示最新AR技术产品 带您进虚拟世界

2016-06-06 08:43:3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虚拟增强现实让生活更精彩。(资料图片)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 刘艳)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厦门有不少企业将带着他们的AR技术产品去参展。

AR,也就是增强现实技术,是当下热门的新科技之一。经过几年的发展,厦门有不少企业的AR/VR技术产品日臻成熟,已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

厦门超瞳:

智能眼镜自动记录治疗过程

这是一副神奇的眼镜,戴上它对准仪器设备,能“通古博今”,看到设备以往的信息记录,实时掌握设备最新情况,还能与后方联动,得到远程协助。今年6·18上,由厦门超瞳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这款AR(增强现实技术)智能眼镜将与参展观众见面,展示其“超能力”。

与市面上常见的民用AR智能眼镜不同,超瞳从一开始就瞄准工业领域,专注研发工业用的AR智能眼镜。超瞳科技副总经理赖兴华介绍说,民用智能眼镜重视概念,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很难保证实用性,而超瞳研发的智能眼镜从一开始就将实用性放在首位,帮助解决工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目前,超瞳产品的应用领域主要包括电力行业和医疗行业,“在电力行业,工程师能运用智能眼镜更好地完成设备检修,在医疗行业,则能实现记录治疗过程、远程会诊等功能。”

“眼镜主要围绕我们自主研发的‘智慧单兵系统’开发而成。”赖兴华解密说,“智慧单兵系统”是眼镜的“最强大脑”,它能将智能眼镜收集的数据直接传送到云平台,并进行数据处理。而有了“智慧单兵系统”,智能眼镜不仅仅是“一个人的百度”,还是“很多人的眼睛”——眼镜采集到的画面传输给云平台,接入“智慧单兵系统”的所有人,都可以共享眼镜的信息和功能。

赖兴华说,超瞳科技当前的目标是,打造提升各行业作业人员个人能力的可穿戴设备及平台,打造行业工作人员中的“特种兵”。

从长远来看,超瞳还计划将技术延伸至民用领域,将每个人都打造成“钢铁侠”。

厦门唯优果:

公交站台AR风景让您浪漫玩

等公交是不少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您会在等公交时拿着手机做着“低头族”,还是坐在候车区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一种交互式增强现实公交站,为这种百无聊赖的等车间隙带来别样的风景。

厦门唯优果就在普通公交站台中增添了一种增强现实(AR)的技术。轻轻挥动双手,站台屏幕上的3D卡通“妈祖”竟活灵活现地动了起来,不仅优雅地转起了圈,还展现各种绚丽的特效。互动结束后,系统还可以将人机互动的精彩瞬间定格下来,AR增强现实技术就这样丰富了您的候车时间。

这款项目的开发者是厦门唯优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利用新媒体技术和VR、AR等科技手段结合艺术家的创意,创作了不少形式多样的艺术科技产品。

“公交站结合AR虚拟增强现实技术之后,会给候车的市民带来有趣的互动性和参与感。”唯优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萧宗志表示,这种尝试将改变普通公交站没有趣味性和交互性的缺点。

据了解,目前,这种交互式增强现实公交站的技术已经成熟,接下来准备在厦门公交车站进行尝试性投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交互式增强现实公交站是科技与生活融合的一次尝试。唯优果还在厦门设立了首个新媒体艺术空间——VE视觉艺术体验空间。在这里,你可以用最新的AR/VR体验不一样的艺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