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服务”亮相京交会 “互联网+创意产品”备受关注

2016-06-01 21:38:34王晨程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周山华(左一)向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孙振宇会长(左三)一行介绍厦门展厅情况。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晨程)近日开幕的第四届京交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市商务局精心组织厦门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在位于四楼的文化贸易展区,厦门参加企业展示的皮雕画、漆线雕、瓷器等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吸引了众多内外宾参观。希腊雅典市文化体育青年组织负责人一行也来到厦门展馆进行考察交流。

厦企“互联网+创意产品”备受关注

京交会现场,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副会长王成安及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司长邱丽新、副司长许波等考察了厦门展馆,与参展文化企业交流,并对特色展品表示赞赏。展馆内,厦门“雕塑大师”王国辉还接受了中央媒体的采访。

在厦门展馆,厦门宣传片吸引了不少内外宾驻足观赏。记者了解到,这部宣传片是由厦门优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操刀制作。该公司战略合作副总经理肖敏民告诉记者,参展的厦门企业包括多行业的明星企业,他们则是两家教育行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展会上,他们也吸引了多位领导参观。该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创新创意产品”,包括互动电影、教师的动画课件、学生上课的微电影、企业宣传片以及一些主题类、生活类视频。

“我们是较早涉足这个领域的,具有独创性,也符合国家政策方向,这块市场需求量其实很大,希望通过参展能够与全国教育平台合作。”肖敏民说。

厦产漆线雕让内外宾叹为观止

厦门特色工艺品漆线雕集传统特色、地方特色、民俗风情和时代精神于一体,也让内外宾们叹为观止。厦门惟艺漆线雕负责人黄国彬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精选了多幅获奖作品参展,胚体都是高端脱胎漆器,包括荣获“山花奖”的《欢愉荡漾》《虎踞龙盘》《四方至尊》《人民英雄郑成功》等,希望借势京交会,让更多内外宾将厦门漆线雕这一特色艺术输出到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厦门,爱上中国文化。

“感谢市商务局给我们这次机会,对我们企业推广知名度很有帮助。”福建易念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中国文化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全球兴起的中华文化热也让传统艺术品大受欢迎。他们的展品以原创产品为主,此次展会,“开运·易境”、“国风·紫禁城”、“国风·禅境”、“礼记·节节高”等作品,注重挖掘和创新东方时尚美学,在展会上也得到众多内外宾认可,并因此收获了不少与业界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名词解释】

服务贸易:指国与国之间互相提供服务的经济交换活动,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服务以及服务产品的进出口。服务贸易是指以以下四种方式进行的服务交易活动:跨境交付(服务本身跨境,如国际电信服务、信息咨询服务、卫星影视服务等)、境外消费(消费者跨境,如本国病人到外国就医、外国人到本国旅游、本国学生到外国留学等)、商业存在(服务提供者跨境并设立机构,如外国公司到中国开酒店等)、自然人流动(服务提供者跨境但不设立机构,如外国教授、工程师或医生来本国从事个体服务)。

服务外包:指企业把自己有限的资源集中于公司的核心能力,将其余业务交给外部专业公司。可以形象地理解为:把“苦活累活”交给“聪明人”做。服务外包包括BPO(商业流程外包),ITO(信息技术外包)、KPO(知识流程外包)。目前,服务外包广泛应用于IT服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等众多领域。而且,服务外包不再局限于非核心业务,有些已上升到双方战略合作层面,互相推动。知识产权也并非都是发包商的,也可以是承接外包服务商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