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思明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走进龙山创新社区

2016-05-30 08:34:53吴晓菁 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艺术节上的时尚穿搭秀。

乐队弹唱《唱给妈妈的歌谣》。

厦门日报讯(文/本报记者 吴晓菁 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28日晚,龙山创新社区的厦门市工业设计中心前广场灯火辉煌,歌声嘹亮。思明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走进龙山创新社区,在炎炎夏日,为厦门市民及园区企业员工带来一场“美丽派对”。

这是一场文创园区的聚会,这是一次文创人才的派对。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平台,让思明区辖内的文创企业、文创人才及文创团队来亮相,不仅向市民们展示他们的品牌与文化,也传递出文化创意聚合的力量。

作为2016年思明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在这场“美丽派对”中,文创园区的企业员工“唱”主角,他们的青春动感,他们的时尚活力,他们的创新激情,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中,纷纷传递给市民,吸引了5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此次活动以“凝聚文化力量·共享创新之美”为主题,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联合主办,嘉莲街道、厦门市龙山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思明区文化馆等共同协办。

沙画与古筝演奏《龙山情》。

A、一场特别接地气的时装秀 非专业模特走上T台

伴随着动听的乐曲,平日里身穿制服的员工们,换上漂亮的时装,在聚光灯的映射下,登上舞台走着“猫步”。这是龙山文创园创新社区入驻企业“裁缝邦”带来的时尚穿搭秀。

“这次的服装秀全部由公司员工自己来演绎,大家都是普通的市民,不是专业模特,但都很认真地进行排练,想把更多时尚传达给市民。”裁缝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渝说,大家都以为服装秀很专业,距离生活很遥远。其实今天我们这个节目就是想告诉市民,“时尚并不高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尚。”

“没有想到,龙山文创园这个园区这么有活力。”唐雪,这名刚刚入职“裁缝邦”半个月的员工说。在当晚的演出中,她穿上华丽的服饰走上了T台,“这次演出的体验很难忘,很多演出都是园区企业提供的,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这里就是我们市民自己的舞台。”

B、一场特别有创意的表演 “沙画+古筝”引来阵阵欢呼

“看,这是龙山文创园的楼房。”在婉转低沉的琴音中,一捧细沙变成一栋栋熟悉的建筑。由龙山文创园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带来的沙画与古筝演奏《龙山情》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沙画加古筝,演绎的是我们企业的龙山情怀,我们想通过这种融合的艺术形式,表达在园区创业生活的企业和员工们对龙山文创园的真挚热烈的情感。”国内教育知名品牌——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厦门中心主任许辉煌告诉记者,华夏未来入驻龙山文创园已经两年多时间了,目前已经聚合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工作者和文艺人才,“在这样一个优秀的文创园区里,企业的发展也很快速。”

“文化有创新,才能提高城市的品质,改善居民的生活品质。”许辉煌表示,看到园区企业的员工这么多才多艺,华夏未来酝酿成立龙山时尚艺术团,集合园区的文艺骨干、文创精英,进行跨界整合。

C、一个特别有号召力的平台 多个园区同场交流

除了龙山文创园创新社区的企业员工,来自沙坡尾、曾厝垵等思明区著名文创聚集地的演员们,也带来了乐器演奏、舞蹈等精彩节目,还有武术表演。

曾厝垵文创村“金门大赞”的阿蔡少爷带来了自创的“蔡家拳”,一招一式,连绵起伏,动静相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清新脱俗的歌声,总能唤起你内心深处的记忆。当晚,曾厝垵悠然岸香乐队带来了乐队弹唱《姑娘》和《唱给妈妈的歌谣》。

这支乐队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带着对原创音乐的追求,被美丽的厦门吸引,相识于曾厝垵,并在曾厝垵开店、创作,过着他们自己的生活。

“很开心能够有机会走出曾厝垵,来到龙山文创园与更多市民进行交流。”乐队队长熊至善说,“艺术是小众的,因为只有独立的思想才能创作,但艺术又是大众的,希望能够带动大众一起欣赏,希望我们的原创音乐能够借由这次的平台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作为厦门以年轻文化为主题的文创园区,沙坡尾艺术西区也前来助阵,带来了吉他弹奏、流行舞等节目。

“所有的艺术都不能高高在上,应该存在于生活之中,要接地气。”艺术西区工作人员汪雅静说,思明区几个文创园区很少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进行交流,这次很开心受邀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传递给市民年轻的时尚。

【名片】

龙山创新社区

龙山文创园以时尚产业、创意设计为主,聚集了计文波、杨子、刘勇、郑清儿、上官喆等一批时尚设计师和龙头企业,先后获得“福建省十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中国创意产业最佳园区奖”等荣誉称号,成为福建省唯一获得龙腾奖殊荣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同时入选国家级闽台文化产业实验基地。未来,龙山文创园将在思明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持续激发园区内社区居民、企业创业创新、共建共享的热情,建设成“生产生活生态”一体,“创业创新创投”融合的创新社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