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各区、市直各系统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

2016-05-12 10:51:08黄怀 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黄怀 蔡镇金)中央和省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部署安排后,厦门迅速跟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记者昨日了解到,各区、市直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有序推进并持续升温,“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在全市迅速兴起。

高度重视 迅速推进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各区、市直各系统高度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抓部署,党委(党组、党工委)负总责,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快速启动推进学习教育。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曾经调研走访并长期关心的偏远山村,同安区白交祠、军营两村开展“重寻足迹,重温叮嘱”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校和同安区委党校在这两个村设立高山党校教学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教学1300余人次。翔安区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并采取“实时记录-半年亮绩-年度评议考核-结果公示”模式,探索不同类型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推动市直机关学习教育在全市走前头、当表率,举办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召开市直机关学习厦航事迹报告会,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服务发展走前头”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市经信局直属党委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发布学习教育动态信息,建立微信群及时掌握情况,部署工作。

结合实际 重点突出

各区、市直各系统能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湖里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弘扬践行厦门“六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建立党建责任、搭建教育平台、开展增强“三有感”主题活动等形式,引导全区党员以厦门“六种精神”为标杆,争当合格党员。集美区深入挖掘“忠公、诚毅、勤俭、创新”嘉庚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将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到学习教育中,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参观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和清风园、清风动漫长廊等。

市发改委直属党委部署开展“十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一期“支部书记论坛”、组织一次“我为厦门发展改革献一计”等。市委教育工委结合市直属中小学党组织书记2015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党建责任制检查会议,压实“两学一做”工作责任。

丰富载体 注重创新

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区、市直各系统都能结合实际,在落实上级要求的同时,注重创新“自选动作”,以特色做法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

思明区结合“两学一做”开展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和先锋形象提升的“三个提升工程”;在基层党员中开展了“手抄党章60天”活动,深化对党章的学习。海沧区以“开展谈心谈话”和“过好政治生日”为载体,面向全区党员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农村、非公企业等重点领域党员出台细化政策,便于基层操作;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制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分析等形式,增强“四种意识”。

市建设局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论坛“处长上党课”、专家辅导讲座、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基地和机关各支部学习培训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市商务局直属党委将“做商务新常态下的合格共产党员”主题融入学习教育过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