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旅游人气居全国前列 鼓浪屿五一迎客17.2万人次

2016-05-03 08:52:5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数说“五一”】

17.2万人次

来自鼓浪屿管委会的信息显示:截至昨日18:00,今年五一小长假鼓浪屿共接待客流约17.2万人次,相比去年的18.9万人次仅略降9%。

21130人次

胡里山炮台三日共接待游客21130人次。

39239人次

万石植物园景区三日共接待游客39239人次。

73.5%

携程数据显示,境外前十的酒店目的地中,预订高星级(4-5星)酒店的平均占比为73.5%。

昨日,尽管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但中山路步行街依然人潮涌动。(记者王火炎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露虹 黄晓波 邬秀君)尽管这个五一小长假天公不作美,三天里阴雨天气占了两天,不过仍然挡不住游客的脚步。从多家大型在线旅游网站的数据来看,厦门依然是五一小长假旅游目的地的大热门。

来自鼓浪屿管委会的信息显示:截至昨日18:00,今年五一小长假鼓浪屿共接待客流约17.2万人次,相比去年的18.9万人次仅略降9%。虽然雨水集中于假期前两日,但客流也同样集中在这两天——这两天的上岛船票,不到中午就已售罄,两日上岛客流均超过5.7万人次,其中昨天全天的上岛客流逼近6.4万人次。因为上岛人数始终在鼓浪屿日最大承载量范围内,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岛上旅游秩序总体良好。

此外,胡里山炮台三日共接待游客21130人次;万石植物园景区三日共接待游客39239人次。与其他国内游目的地相比较,厦门的人气依然位居前列。携程统计显示,三亚、厦门、昆明分别位列五一境内热门目的地前三,其中前往厦门等地的旅客多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而同程旅游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控的数据显示,假期期间,“厦门鼓浪屿”位列十大最热门的国内长线游线路,是消费者观光主流景区。

受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影响,这个小长假,许多市民驾车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去走走。业界人士介绍说,五一小长假期间自驾到永春牛姆林、永泰青云山、南靖云水谣等地都是不错的选择。

出境游方面,多家旅行社表示,今年小长假流行“拼假”出行,日本、韩国、东南亚国家最受市民青睐,前往的旅客多半选择自由行。一大亮点是,随着消费升级,大家对出游品质的要求明显上升。携程数据显示,境外前十的酒店目的地中,预订高星级(4-5星)酒店的平均占比为73.5%。

【提醒】

这些境外特产 禁止携带入境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崔昊 通讯员 田怡)不少市民选择“五一”小长假出境游,旅游归来时若是想带点“伴手礼”可得留意了,有不少境外“特产”是禁止携带入境的。

根据规定,市民喜爱的新鲜水果、腊肉、腊肠、人参、燕窝、鹿茸、鱼翅、海参等都在禁止名录之内,入境时未经国家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许可,并具有输出国或地区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的,一旦查获,将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沙丁鱼、金枪鱼、螃蟹、牡蛎、秋刀鱼等也属于我国禁止携带入境名录中的一项;而令不少饕餮客食欲大动的神户牛肉属于动物肉类及其制品,也是禁止携带入境的。

印尼和泰国的燕窝也禁止携带入境(燕窝罐头除外);东南亚的新鲜水果也不允许携带入境。

韩国人参也禁止携带入境,市民可购买干制的人参或者高丽参茶等代替。

同时,欧洲的火腿、奶酪和红酒并称世界三大发酵美食,但我国对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和肉类及其制品有严格的管控要求,均禁止携带入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