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昨日举行 微雕大师现场切磋

2016-04-24 08:37:27李晓平 邬秀君 李沛 来源: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佛事展吸引了许多人前来选购商品。

  

精巧的黄杨木关公。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 邬秀君 李沛)“微雕艺术是艺术中的经典,方寸之间彰显华夏文明,目前发展这项塔尖艺术文化,大陆比台湾做得好。”昨日,在2016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以下简称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上,大陆著名微雕艺术大师许通海和台湾微雕艺术大师陈逢显切磋起技艺,畅谈起创作理念。他们说,佛事展年年举行,可是依旧热度不减,因为这不仅是展示新品的平台,更为业内参展商提供了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

展商广结善缘 相互取经增加创作灵感

徜徉在佛音缭绕的展会现场,不少展位亮出的看家“绝活”令人惊叹不已。在藏云堂的展馆里,一个个惟妙惟肖的纯手工木雕吸引了不少往来宾客。这些木雕其材质大都是檀香,其工艺是精微透雕,展馆负责人林建军就是这一技艺的创作和推广者,馆内作品大都出自他的手。“这些纯手工木雕在整个展会上都是绝无仅有的。”林建军说,仅这个“来莆开学”的透雕,他就用了整整2年才完成。现在他正在进行500罗汉的透雕创作,预计用5年时间,已经创作3年了,每个人物都只有指甲盖那么大,这一作品完成后,他也将第一时间在这展会上亮相。

“这个展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广结善缘的平台。”林建军说,展会上不仅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还有各地的大德高僧,为他的创作提供了不少灵感和素材,且认识了很多专家买家。每年的展会他们的收获都不错,至少也有一两百个单子。

“展会规模大,档次高,是一个很好的取经和交流的平台。”弘佛缘也是这个展会的老朋友了,负责人杨迎军告诉记者,此次带来的佛像和彩绘等作品大都是他自主创作。

展位各具特色 禅意空间令人流连忘返

“压香灰,填香粉……”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鼎轩物语的篆香表演让过往宾客舞步驻足观看,体验慢生活的美。这个70平方米左右的展位布置得很有禅意,俨然是一座幽静的院落。负责人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来参展,展位的布置更多体现一种随意和自然。

而在一品禅心的展位,江浙徽式建筑风格的外观,内部摆放的是以禅为主题的各种木雕、佛像、花瓶以及流水器,另一个角落里放着古朴的屏风配上一簇黄花,淡雅和浓烈正相宜,让整个展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展会上,这样古朴简约、宁静典雅的禅意空间,总令人心旷神怡,他们将深厚的禅文化底蕴注入每一件器物,从每一个角度观赏,都散发出唯美意境,令不少人流连忘返。这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现场,除了这些展现禅艺美学的茶禅空间外,插花、茶道等禅意生活的表演,也同样备受大家关注。

家用医疗用品 成健康站一大亮点

在B展厅举行的健康展通过各种展品,给宾客传递了大健康和绿色保健的理念。漫步健康馆内,最显眼的莫过于各种智能健身设备和健康管理设备。倍轻松的展位上,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体验,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智能按摩器的神奇功能。这个眼部按摩器乍一看,像个VR设备。戴上它,设备内部的部件通过有规律的起伏让疲劳的双眼放松,还时不时传出流水和鸟叫的声音,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

除了这些保健设备外,可穿戴设备是此次健康展的一大亮点。如德国Medisana展位的血压管理设备通过手机,很快就能测量出实时的血压以及心率等数据,这对于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将是一个福音。“科技”、“体验”、“大数据”成为展区介绍的热词,如健康监测手环、智能眼镜、基因检测等。

展会上的家用医疗产品备受关注,相关参展商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家用医疗产品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同步】

“美丽童行”

为贫困儿童筹集善款

昨晚,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夜”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美丽童行厦门公益慈善盛典由佛事展义卖、高峰论坛及筹款晚宴共同组成,为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筹集善款,各界精英、文体明星、公益行业资深人士以及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拍卖晚宴获得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中国画院副院长、齐白石先生再传弟子王忠民先生如高山流水般幽意深沉的珍贵画作《曲晨漓清》,中国画院院士蒙煜大师将庙堂壁画与中国水墨完美结合的纸本水墨国画作品《持莲花菩萨》,女青年艺术家万莉创作的艺术油画作品《夏音》《夕阳古镇》等众多珍贵艺术品陆续亮相,筹集善款总额为9037942元,据介绍,拍卖及定向捐赠筹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女童保护基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