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创业大咖在厦分享经验 十多支本土优秀众创团队亮相

2016-04-14 07:47:22黄嵘 张奇辉 黄少毅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种创新创业活动相继举行

厦门点燃“创客”热情

搭平台,促合作。一年来,在“双创”热潮中,包括“2015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在内的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在鹭岛相继举行,点燃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

去年6月,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和厦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厦门日报社联合厦门有关部门创意发起了2015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活动,以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分享季通过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每月一次的“厦门创新创业分享汇”、厦门创新创业“三大评选”、M+厦门国际创客周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搭建平台,把海峡两岸的创客请到一块,让他们走到台前展示才华、激发灵感、交友谈合作。随着厦门创新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一批优秀的创客在分享季活动中涌现出来,他们创新创业的“厦门故事”,充分展示了厦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伴随创客而来的还有一大批创业大咖、顶级孵化机构和众创空间团队。他们带着丰富的经验和教训,与创客、众创空间轮番交流互动。多个本土创业项目获得投资人的青睐,一大批创客也在创业大咖和投资人的指导下,找到了自身项目的不足之处。

分享季还结出了实实在在的硕果——推动国内重量级众创企业英诺创新空间来厦落户,联合厦门爱特众创空间一道,共同建设全要素、创新型的英诺爱特创新空间;推动成立南方(海峡)投资人中心。

【动态】

南方投资人中心昨日揭牌

南方(海峡)投资人中心揭牌仪式于昨日的论坛上举行。作为为海峡两岸投资人、创业者提供综合服务的互助平台,南方(海峡)投资人中心的业务主要包括本地天使投资人的免费培训、母基金和子基金的对接、细分领域基金的募集等。

值得一提的是,南方(海峡)投资人中心是2015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的一大成果。“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去年的千人论坛结束后,我们也跟多位厦门的众创空间负责人、投资人商量,觉得厦门的创业氛围很好,需要更多的天使投资人参与进来,形成凝聚力,更好地帮助创业者。”南方(海峡)投资人中心发起人之一、天使仓创始人郭恪说。

【优客工场】

下月进驻厦门

“厦门优客工场将于下个月开业,目前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在千人论坛上,优客工场董事长助理王浩透露了这一消息。换句话说,继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W等知名众创空间落户厦门后,又有一家优秀众创空间将来厦。

优客工场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发起,由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创新工场、亿润投资、清创科控等多个投资机构共同投资,国内多位知名企业家联合创始成立。上个月,优客工场宣布完成约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估值近40亿元人民币。

王浩告诉记者,将于今年5月底在厦门开业的是其在福建的首个机构。

【提醒】

●昨日,“2016厦门十大创新创业风云人物”“2016厦门十大众创空间”“2016厦门十大创客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今天起,关注“厦门日报”官方微信,发送关键词“三大评选”,即可下载三大评选活动的报名表。详细的报名条件、评选办法及赛程请密切关注《厦门日报》及其官方微信。

●近一年来,围绕资金链、创业创新链、产业链、就业链等维度,厦门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扶持政策。作为厦门面向全球、全国的创业创新政策发布权威平台,2016创新创业分享季特别准备了厦门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干货集锦,关注“厦门日报”官方微信,发送关键词“扶持政策”,即可获取。(本组文/记者林露虹李晓平 邬秀君 李沛 图/记者姚凡 黄嵘 张奇辉 黄少毅)

【发言】

“创业是一群人一起走的一段‘浪漫’”

——三位创业大咖鹭岛纵论创业经

在2016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上,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和讯网原首席运营官陈剑峰、3W集团副总裁王斐琴等“大咖”,结合自身的运营经验和观察,围绕创业心得、影视投资、“众创空间2.0”时代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