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2016厦门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将于下月9日开赛

2016-03-30 10:41:39郭筱淳 蔡镇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湖里区举办的户外三对三篮球赛。(资料图)

湖里篮球狂欢即将开启。图为湖里区去年举办的国际篮球邀请赛。(资料图)

厦门日报讯 (文/记者 郭筱淳 蔡镇金)如果您是篮球爱好者,那么一定要来湖里赴约这场篮球盛宴!记者昨日获悉,“全民健身,你我同行”2016厦门(湖里)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将于4月9日在湖里江头街道华永天地广场激情开赛。未来3个月,草根篮球爱好者们将成为赛场的主角,一同感受时尚篮球带来的快乐与魅力。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建省篮球协会荣誉指导,厦门市体育局、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江头街道办事处指导,湖里区篮球协会、厦门飞人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主办。

【火爆】全城来战角逐“时尚篮球王”

赛场从室内搬到了室外,选手三三对决,一个篮球,半块场地——俗称“斗牛”的三对三篮球赛正风靡全国,成为最受欢迎的亲民体育活动之一。从去年开始,由湖里区举办的三对三篮球赛已走进市民的视野,比赛吸引了近50支篮球队展开激烈角逐,掀起了一波波篮球热潮。

而今年的比赛将被打造成“升级版”。选手面向广大市民,而且不设门槛,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报名参赛,最终赢得“时尚篮球王”的队伍将赢得最高5000元的奖励。目前,已有80支队伍报名参赛。同时,赛事战线也长达3个月,每个周末下午4点至晚上10点都将在华永天地广场举办比赛。“我们将把比赛场地建成厦门第一个篮球公园!”湖里区篮球协会负责人透露。在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江头街道等单位的支持下,湖里区篮球协会将联动华永天地广场业主、商家携手建设篮球主题公园,增设篮球场地、场灯等配套设施,吸引更多的市民爱上篮球,真正动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的时尚元素将融入比赛。比赛期间,广大市民将欣赏到篮球宝贝、篮球宝宝选拔大赛以及拉拉队表演等精彩活动。

【精彩】文体明星关注湖里篮球赛事

三对三篮球赛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年7月,湖里篮球狂欢将达到高潮。在这个月,时尚篮球三对三比赛将上演巅峰对决,紧接着,2016国际大学生篮球邀请赛也将点燃战火。

经过去年的成功举办,今年比赛将全方位升级,除了赛事更加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比赛规模和水平将大大提升。今年参赛队伍将由去年的6支“扩军”至16支,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地。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澳门等地的大学篮球队已确定参赛。而乔丹母校北卡大学、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等美国篮球强校也表达了浓厚的兴趣。“我们将努力把国际大学生篮球邀请赛,打造成厦门又一个国际品牌赛事。”湖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比赛未战已先火——2016国际大学生篮球邀请赛和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引起了国家队队员、前NBA球星易建联,以及著名影星任达华等一众文体明星的关注,并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比赛的支持,号召广大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相关】

“一街一品”点燃

全民健身热情

某种程度上,篮球赛事正成为湖里文体出版旅游局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国际大学生篮球邀请赛等多场颇具影响力的篮球赛事,受到广大市民的热捧。

在此基础上,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精心打造全民健身“一街一品”,以特色活动“点燃”全民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其中,湖里街道的老年人门球活动最为盛行,很多社区都专门开辟场所举办大型门球赛,受到老人们的热捧;殿前街道是武术之乡,这里的高殿武术队堪称“冠军摇篮”,在国际性的、全国以及省市武术比赛中频频获得冠军,更吸引了辖区的孩子们参与武术培训的热情;江头街道定期举办的篮球赛事、禾山街道的全民游泳比赛、金山街道的羽毛球比赛等特色体育活动也不断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

在全民健身“一街一品”的带动下,湖里区的体育活动蓬勃发展。数据显示,该区每年举办的篮球、羽毛球、拔河、健身秧歌等区级大型体育健身活动达50多场,各个社区每年开展的体育健身活动达500多场次。

【链接】

快来报名

2016厦门(湖里)时尚三人篮球挑战赛仍在火热报名中。报名方式:

1.有意者可关注厦门体育局官网、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官网或湖里区篮球协会官网httpwww.xmhllx.com下载电子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83682718@qq.com邮箱;

2.联系湖里区篮球协会,陈先生13859953245、李先生1395000050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