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帮人办卡自己去消费 男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批捕

2016-03-30 09:26  黄敏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林泳平 张挺)自己曾在银行工作过,对信用卡申办流程很熟悉,男子就假借帮别人申办信用卡,结果自己拿去套现和消费。

此外,男子还通过网络与他人合谋伪造营业执照、公司印章、房产证等,目前,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检察院批捕。

两次办卡都没拿到

去年9月底,男子阿坤(化名)认识了一个自称在银行工作的年轻男子,互相加了微信。

聊天时,阿坤透露最近手头缺钱,男子当即拍板称可以帮忙办信用卡,缓解阿坤的资金压力。

10月10日,阿坤再次联系男子咨询办信用卡事宜,对方表示要阿坤的身份证、行驶证复印件,还让阿坤办张新电话卡给他。后面,男子又拿了招行、兴业银行的信用卡申请表给阿坤填写,填完后再交给银行。申请信用卡的联系方式是阿坤给男子的新电话号码,地址则是阿坤的单位地址。

11月2日,阿坤接到男子电话说信用卡办不下来,但他称认识银行的一个高管,可以帮阿坤办理房产担保再次申请,一个礼拜内拿到信用卡。但是,阿坤名下没有房产,阿坤说都是男子帮他操作的。男子要求根据信用卡的额度抽成,2万以下额度抽6个点,2万以上抽12个点。

后来,阿坤一直没拿到信用卡,打电话给男子,对方就说没办下来,所以也没支付其佣金。

收了钱却没办到卡

阿东(化名)在湖滨东路上班,去年10月15日,他跟同事说想办信用卡。同事说可以帮忙办理,但要抽15%的代办费,并给了一个男子的电话,让阿东去联系。

之后,阿东把身份信息等资料通过微信发给男子,对方说10月25日去阳光百合附近银行面签。

10月25日,阿东如约来到该银行,男子让阿东先交150元,并帮阿东买了一张电话卡。随后,男子把阿东带到银行填写信用卡申请表。到10月底,阿东通过银行查询办卡信息,发现他的办卡请求已被拒绝。

过了一阵,阿东和同事把男子约出来面谈。见面后,男子把信用卡申请表退回,但买电话卡的150元不肯退,只是把电话卡还给阿东。而且,这电话卡还是用别人的身份证号注册的。

阿华(化名)也是阿东的同事,他也有相似的遭遇。最终,两人都报警处理。

信用卡被套现消费

警方随即介入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潘某伟,男,1988年出生,浙江新昌县人,大学本科学历,暂住湖里马垅社。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于2015年11月9日被警方刑事拘留。

经公安侦查查明,2015年4月至11月,来厦半年多期间,潘某伟在为他人代办信用卡的过程中,利用其曾经在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过,熟悉信用卡申办流程的便利,把为他人申办的信用卡非法占为己有,私自进行刷卡套现消费。2015年11月,阿坤的信用卡已办理成功并邮寄到邮局,潘某伟获悉后主动联系邮局,称该邮件收件人手机号是他的,将信用卡占为己有,并冒用受害人阿坤的信用卡在超市POS机以及网络进行非法套现,消费29995元。

此外,潘某伟在为客户制作申请信用卡资料的过程中,为制作虚假的财产证明、收入证明,通过网络与他人合谋伪造了营业执照、公司印章、房产证、机动车行驶证。经厦门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厦门川辉商贸公司等7家公司印章系伪造,经查询全国机动车信息库:车牌号闽DB2××E的车辆信息不存在,车牌号为浙A××2XF、浙A××8MC、闽DD××12、闽DFL0××、闽DEP6××的车辆信息与涉嫌伪造的驾驶证信息不符合。

潘某伟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目前,他已被思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