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量身打造资本对接会 厦门政府牵红线助企业融资

2016-03-23 08:15:13丁媛媛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记者 丁媛媛)一个科技型企业从萌芽到成长、从成长到成熟,创业者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针对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市科技局整合了科技系统的各种资源,为企业量身打造厦门科技企业与资本对接会,在政府、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以及金融机构之间搭建全方位的常态化对接平台。

本周五上午,厦门科技企业与资本对接会第一期成果转化基金专场将在佰翔酒店举行,此次对接会由厦门市科技局主办、厦门科技产业化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对接会既有市科技局、市财政局等政府机构,还集聚了全国知名的40余家各类创业投资机构,同时也吸引了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券商、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以及数十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前来参与。

据厦门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对接会将推出由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联合设立、已经成功运作两年的“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专场”,参加路演的3家企业皆为市级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投资的优质科技型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首批基金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具体信息可登陆市科技局主页,如企业想进一步了解和咨询基金的申报情况,请致电6275071和2529060。

牵线搭台

今后将定期办对接活动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坦言,此次对接会举办的目的首先在于以对接会为纽带,通过政府提供的政策性基金、科技贷款、科技担保及双创服务等方式,与融资机构建立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机制,优化厦门市科技创新创业和融资环境,逐步解决科技型企业面临的融资门槛高、融资成本贵的问题。

为了让厦门科技企业与资本对接更便利,科技局将重点建设各类金融、投融资机构与科技企业间对话及投融资对接机制,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融资对接、政策性基金申请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提升厦门市投融资行业服务水平,为相关科技金融投资上下游机构宣传推广多元化投融资产品。

政府搭建好平台,让企业实现无缝对接。此次对接会将为科技企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及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一个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市科技局负责人透露,“今后将通过定期为企业举办不同主题的对接活动,促进厦门市科技与金融的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聚集,进一步建立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全链条的综合服务体系。”

创新举措

专门基金促科技产业化

据悉,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是由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联合设立的,已经成功运营两年多,是厦门市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的新举措,也是国内首只由财政出资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直接进行股权投资的政策性基金。

成果转化基金成立的目的在于加快和推动厦门市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厦门市自主创新创业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门槛高、成本贵的问题,进而引导和撬动社会资本增加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投入,从而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成果转化基金通过直接投资和跟进投资方式进行运作,对单个企业的投资金额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所持股份不超过被投资企业总股本的20%。成果转化基金主要扶持对象为厦门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运营,成立期限在1年以上、5年以内非上市独立企业法人,职工人数在300人以下,及年销售额在6000万元人民币以下,净资产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初创期企业,投资期限为3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