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退税!补贴!贴息!厦门多部门公布一系列惠民举措

2016-03-11 08:06:40陈巧恩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村妇女想创业,有补贴。高学历人才在软件园三期就业,有补贴。厦门企业招收本市就业困难人员、本市农村劳动力和应届毕业生,可享社保优惠政策。就连境外朋友在厦10家商店购满500元,离境都可退税。

境外旅客 在厦购物也可申请退税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今年元旦起,厦门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二批实行离境退税的城市之一。昨天上午,厦门市旅游局就此召开说明会。

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适用对象包括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即境外旅客。

境外旅客满足四大条件可申请退税: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达到500元人民币;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应退增值税额=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含增值税)×退税率(11%),但退税代理机构需要收取2%手续费。

厦门市确定的首批离境口岸是高崎国际机场和五通码头;办理离境退税的代理机构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和厦门银行。

目前,厦门首批参与离境退税的商店共10家,包括天虹商场(3个门店)、国贸免税商场、磐基中心、万仟堂(3个门店)、山国饮艺和惟艺漆线雕。这些商店在门口或店内收银台处均张贴着“退税商店Tax Free”。

需申请退税的,应向商家索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和销售发票,离境时主动持退税物品、申请单、销售发票和本人身份证件申报。

高学历人才 来软三每月最高补三千

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毕业季即将来临,许多优秀毕业生走上了职场。为了吸引人才,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提出名校生、硕博士到软件园三期工作最高可获得每月3000元补贴。对于入驻软件园三期的企业也给予了奖励、补贴。

近日,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推进软件园三期产业发展的暂行办法》。对于初次来厦就业的高学历人才,《办法》提出了丰厚的补贴。对企业聘用的初次来厦就业的985高校、211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给予每月不超过1000元的补贴;对企业聘用的初次来厦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每月不超过2000元的补贴;对企业聘用的初次来厦就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补贴。以上补贴最多三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总额达到1.3万元-5万元的企业中层骨干,每月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

《办法》还提出了相应措施鼓励企业入驻软件园三期。对已装修入驻办公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装修使用的面积补贴每平方米100元,每家企业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已享受集美区装修补贴政策的不再重复享受。

不仅如此,营收高的企业也可获奖励。上一年度营业收入达到3000万元(含)到5000万元、5000万元(含)到1亿元、1亿元(含)到3亿元的企业经营团队(电子商务企业除外),将分别获得10万元、2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上一年度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高于100万元(含)且低于1000万元的企业,按上一年度可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的8%予以奖励。

农村妇女 创业最高可贴息贷款40万

晨报讯(记者 蔡樱柳)今年,市、区级妇联联合农商行发放小额贴息贷款预期将不少于4000万元。昨日,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接听市长专线,解读妇联惠民政策。

从2005年开始,妇联每年分3批为自主创业并形成一定规模的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去年,市、区妇联联合农商行共为324名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102万元,为144名农村困难妇女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82.6万元。去年起,小额贴息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20万元。 今年将发放小额贴息贷款预期超4000万元,带动妇女就业上万人。

去年12月起,2014年11月30日前已享受过小额贴息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发展起来的农村妇女,目前所经营的项目效益好、诚信度高,能带动周边妇女脱贫致富的,可再次申请小额贴息贷款(即贷款额度达到40万元)。 对新建小项目、缺少资金、无资产抵押的困难农村妇女创业奖继续给予支持,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资金补助,最高限额不超过30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