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厦门违规驾校诱骗学员被查处 掏1万元可直接拿证

2016-03-10 16:38:06王绍亮 江雨丰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些外地驾校打着“快速”“便宜”的旗号诱惑学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部门昨查处三家违规驾校;辨别正规驾校请关注“厦门驾训”

福隆驾校用私家车培训被查处。

教练不跟车指导,副驾连脚刹都没有,私家车培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江雨丰 实习生 谢翔莹 通讯员 魏晓红 郑柏华)学车费用比别的驾校便宜几百元,而且不到两个月就能拿到驾照,甚至不用考试只要花一万元就能“买”到驾照……这样的驾校可信吗?“他们就是先低价把学员招进去,然后再一步步收费,这不是坑人吗!”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反映,在海沧新垵一带,有些外地驾校不在晚报公布的正规驾校名单上,明目张胆违规招生。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交通执法部门后,昨天上午,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沧大队前往突击检查,共查处3处违规培训点,查扣8辆车,其中4辆是私家车。

【诱惑】快速拿证学费还便宜?其实算下来一点都不划算

上周,本报独家发布了全市82家正规驾校的报名点信息,并同时在“厦门驾训”微信平台推出,引起市民关注。

“要不是有这份名单,我们很难分辨哪家驾校是正规的。”林先生说,他发现海沧新垵一带有些驾校开价很低,而且还打着快速拿证的旗号,引诱一些想学车的人去报名。细心的林先生记下了几家驾校,比如江西的好运驾校声称“45天—60天拿证,免收补考费”,广东的福隆驾校称“50天至85天拿证”,还有一家外地的平安驾校则称“35天至55天快速拿证”。

“这些驾校都不是本地的,在这里租块场地,用私家车培训,考试得到外地去。”林先生说,本地驾校一般收费5000元左右,这些外地驾校只要4000元多一点,看起来很有诱惑力。“不过,到了考试的时候就要收别的费用了,因为到外地考试食宿什么的都得自费,算起来并不划算。”他说。

【暗访】掏1万元连走过场都免了,考完当场就能拿驾照

这些声称能快速领证的驾校,都是怎么培训的呢?在林先生的引导下,记者走访了这几所驾校的报名点及培训点。

记者联系上了江西好运驾校一名李姓教练,他说,在不同地点考试费用也不一样,其中有一种考试“包过”的,在海沧新阳练车,到江西考试。据他说,报名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考科目一,30天后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一起考。

“在厦门培训有教练,到江西考试还有其他教练对接。”李教练说,到时候坐动车或开车去,江西的教练会安排好食宿,不过这些费用得学员自己付。

“考试就是走个形式,摸着方向盘在考场绕一圈就可以了,开得怎么样无所谓,都可以过的。”他说,这种“包过”价格要贵一些,五六千元。如果肯掏1万元,那就连走形式的考试都可以免了,直接拿驾驶证。

“外地的驾照比较好考,而且拿证很快。”平安驾校的李教练称,江西那边最好考,价格跟厦门的差不了多少。“去江西考试两趟就可以了,科目一去一次,科目二、三、四去一次。那边会安排好食宿,午餐三菜一汤才10元,住的20元左右,最多40元。”他说,提前安排好了,去了该怎样就怎样。

“肯定能拿到证,考完科目四在外面等20分钟左右,就可以拿到驾照了。”李教练用很肯定的口气说,就算真的有一两个没过的,也可以免费补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