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厦门:多盘欲推3月楼市热闹 岛外楼盘配套差异化

2016-03-09 08:28: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晓元)在经历了2月的低谷后,3月的楼市开始逐渐热起来。一方面,楼盘抓紧蓄客,活动增多,不少项目则选择推盘,市场供应将逐渐回升。另一方面,购房者在诸多利好之下,对楼市的关注度提升,市场成交走高,慢慢回归。

多盘欲推3月楼市渐热闹

进入3月,楼市开始有了点氛围。尽管第一周仍无楼盘推盘入市,但多个楼盘暖场活动陆续开展,周末的售楼处人流渐高。

作为一年当中的第一个旺季段,3月通常是楼市推盘的好时机,多数楼盘会在这个月进入市场销售。这不,导报记者近期走访多个售楼处就发现,楼盘入市预期增强,酝酿推盘计划。地处翔安的联发欣悦学府将于本月推出最后一栋房源,产品涵盖82-117平方米三至四房,目前,项目“300元赢30万抢房大惠战”活动进行中;位于集美新城的龙湖春江郦城同样将于本月推出最后一栋楼,为纯复式97-128平方米房源。此外,位于海沧的海尔华玺也将于近期推出81-126平方米2-4房产品,同安保利叁仟栋98-106平方米复式即将开盘,翔安新景国际城拟首推38平方米两房等。

随着这批楼盘的推盘入市,本月市场供应将随之增加,势必也将带动一波市场成交量的回升。而相比2月的低供应,购房者将有更多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这波推盘中,岛外占据绝对主力。

配套加持 同安海沧始发力

在本波推盘中,岛外楼盘尤其活跃,这跟市场的岛外主场特性有关。岛外楼盘众多,市场占比极高,其中又以集美为甚。不过,近期同安、海沧等区也表现出不错的势头,推盘积极的同时,成交也出现抢跑的态势。

本月,两区均有多个楼盘将入市。而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两大区楼盘市场表现不俗,特别是同安,成交紧随集美。数据显示,上月同安区共成交商品住宅1.99万平方米,为全市第二高。在全市成交前十楼盘中,同安占三席,为各大区最多。3月第一周,同安商品住宅成交1.16万平方米,居各区之首。区域主力保利叁仟栋、金都海尚国际、中海万锦熙岸等近期均有不错表现。“一方面是市场形势使然,近期市场呈现出向上的苗头。另一方面,则是源于区域配套的提升和项目自身价值的体现。”上述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目前,同安区域配套不断跟进,区域价值得到重新肯定,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近期海沧配套利好也不断爆出,包括海沧隧道本月开工、马銮湾大道新阳大道今年完工等,对区域楼市发展推动不少。

认可提升 岛外楼市关注高

岛外楼市将继续爆发,特别是随着以地铁为首的各类配套的推进。目前,多条地铁线路已陆续开工,它将极大程度影响厦门楼市的格局。

有着购房计划的购房者张女士就将目光放在了岛外的地铁房上,因为“地铁很方便,进岛不再远”。事实上,近期也有不少改善型客户将目光放在了岛外的资源型、配套型房产上。随着购房落户的解除和时间的推移,地铁房或将成为购房者的重要参考因素。早在去年,地铁房就已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对此,业内人士直言,今年地铁将对岛外特别是成熟区域楼市产生很大影响。

随着配套的提升,岛外楼市关注度与日俱增。而在配套的差异之下,各大区又将不可避免要直面竞争。在此背景下,岛外各区谁将引领楼市,成为市场热点,形势将逐渐明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