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总商会青委会成立“向阳花”青少年助梦公益基金

2016-03-07 08:16:50李晓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童趣萦绕的温馨氛围,拉近了音乐和孩子的距离。

厦门日报讯(文/图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惠婷 春影 若蓝)三月,春风拂面,充满了绿意与希望。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米阳光——向阳花青少年助梦计划公益亲子音乐会”在宏泰音乐厅暖心上演。本场音乐会特别邀请了厦门外来员工子女学校及同心儿童院的100多名可爱的孩子一起来听音乐会,厦门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家现场解说,打开高雅音乐殿堂之门,让孩子们与音乐一同愉快玩耍,带来了春的气息。

此次音乐会是在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厦门市青少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由厦门总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厦门八零后高尔夫球队、厦门市工商联关工委主办,是“向阳花青少年助梦计划”的首场公益活动,旨在通过音乐的形式,将善良的爱无限传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福利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省老领导朱亚衍,省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郑明容,市关工委主任陈炳发,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金兴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除银鹭集团、禹道企业、鲸鱼宝金融、瑞颐(厦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嘉晟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八零后高尔夫球队、厦门乐悠高尔夫球队等企业、团体捐款外,还有众多爱心人士主动认购音乐会门票,800张门票在8天时间内被全部认购。通过各种渠道募集到的近50万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厦门市海峡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为贫困儿童建造音乐教室、购买音乐器材,进行音乐师资培训等,让贫困地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能有机会实现音乐梦想。

专业乐团演绎经典动画曲目

音乐会由厦门爱乐乐团与厦门市青少年打击乐团联合演出。厦门市青少年打击乐团团员以4到20岁的青少年儿童为主,虽然年纪不大,但演出经验却相当丰富。一曲《过新年》拉开音乐会的序幕,喜庆的曲调让人不禁回味刚刚过去的春节;《热情大陆》让打击乐的动感与桑巴舞的热情结合相得益彰;打击器乐的节奏响动全场,《哆啦A梦》经典动画全新演绎。厦门爱乐乐团的交响乐也奏起经典曲目,结合多媒体音画技术,让现场观众感受音乐视听的美妙与震撼。

童趣萦绕的温馨氛围,拉近了音乐和孩子的距离。

为青少年送去温暖关爱

3月19日,厦门总商会青委会还将举办成立两周年纪念活动,并设立厦门总商会青委会公益基金,以“承载梦想,传递希望”为愿景,以需要社会帮助的弱势青少年儿童及特殊群体为受助对象,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成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希望,帮助他们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继本次助力青少年实现音乐梦之后,厦门总商会青委会公益基金还将助力青少年实现美术梦、体育梦等更多的梦想。

厦门总商会副秘书长、厦门总商会青委会主任陈朝宗指出,“向阳花”取自向日葵始终朝向太阳的寓意,期待所有青少年儿童能一路向阳,健康成长,“向阳花青少年助梦计划”将帮助提高弱势青少年儿童的综合素养,给孩子们一个造梦及实现未来梦想的机会。陈朝宗表示,未来社会是一个创新的社会,创新需要有梦想的人,孩子就是未来社会的希望,希望助梦计划能为孩子们送去希望与发现、接近梦想的机会,让他们成为有梦想的人。向阳花logo由代表希望的绿色主体与五彩缤纷的爱心花瓣组成,活泼温馨。整个向阳花logo承载着关怀与爱护,犹如阳光洒入心间,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另悉,在整个“学雷锋”月中,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牵头组织的各类公益志愿活动项目达1000多个,不断将“学雷锋”活动推向高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