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王蒙徽、裴金佳到鼓浪屿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王蒙徽(右二)、裴金佳(左二)和志愿者一起动手制作酵素,倡导环保。

海西晨报讯(厦门日报记者 蓝碧霞)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又恰逢周末,鼓浪屿上到处穿梭着“红马甲”的身影,服务着南来北往的游客。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市长裴金佳,市委副书记洪碧玲等市领导来到这里,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一同向市民游客们展示这座海上花园的文明温馨。

一大早,钢琴码头广场上,厦门白鹭志愿联盟的志愿者们在倡导文明旅游。另一头,鼓浪屿好八连的战士们正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红十字志愿者为人们提供量血压等服务……市领导来到这里,走向《爱岛宣言》背景板,提笔签名,表示与志愿者们一起为鼓浪屿申遗加油。王蒙徽感谢广大志愿者一直以来默默奉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美丽厦门建设添砖加瓦。

看到一些志愿者正在推广制作环保酵素,王蒙徽、裴金佳一行饶有兴致地参与到其中。他们将果皮、红糖、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倒入坛子里,搅拌,密封。据介绍,三个月后,这些液体就成了环保酵素,可以替代洗涤液用于洗涤衣服、清洁家居。“这个做起来很简单!”王蒙徽把自己的体验告诉市民、游客,倡导大家选择健康、环保、绿色的生活方式,引来许多人的关注和响应。

王蒙徽、裴金佳一行还与志愿者们座谈,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从事志愿服务的体会与心得。“你们的行动让我深受感动和教育。”王蒙徽说,厦门温馨包容、文明友爱、诚挚向善的城市形象,和大家的辛勤付出分不开;厦门精神是包含全市46万名志愿者在内的厦门人一点一滴凝聚塑造出来的。

王蒙徽说,厦门不少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时间不长,发展却很快,说明志愿服务是符合群众需求的,具有很强的生命力。他鼓励大家,把学雷锋活动更好坚持下去,广泛发展起来。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要与群众需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把服务做得更加精准;要与鼓浪屿申遗更好地结合起来,彰显鼓浪屿“文化社区+文化景区”的特色;要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结合起来,发动全体市民一起成为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传播者。

裴金佳称赞志愿者们“做平常小事,展现大精神”。希望大家继续担当社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传递正能量,展现特区人的热情友善。要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活动,从身边事做起,为身边人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他表示,政府将从提升环境等各方面,继续为志愿服务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市领导叶重耕、陈秋雄、张灿民、陈琛、国桂荣、倪超、魏刚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