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城事 > 正文

学雷锋做文明小袋鼠 海沧启动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

2016-03-06 09:46:40林泓骆余民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骆余民 通讯员 黄艺玲 郑伟明文/图)当“文明小袋鼠”遇上雷锋精神,碰撞出来的将是共同保护美丽家园环保志愿行动。昨日上午,2016年海沧区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动员会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文明小袋鼠”这一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再次展现了它的魅力,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也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垃圾不落地”的环保公益行动中。

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

昨日上午的启动仪式,意味着海沧区正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意味着海沧区正式启动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的工作。

应该说,海沧区是一片肥沃的土地,培育了大量志愿者以及涌出了大量的志愿服务项目。

前不久,由中宣部、中组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推选“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四个100”先进典型的名单中,厦门市海沧区有两个项目入选接受表彰,分别是: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厦门市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被表彰的项目和数量总数占到了厦门的二分之一、全省的四分之一。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海沧区就创建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工作以及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以此推动海沧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天我们在这里撒下志愿服务的种子,相信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耕耘下,来年我们将收获幸福的志愿之花。”来自海沧区嵩屿街道未来海岸社区的志愿者吴璟君这么理解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做袋鼠美丽家园垃圾永不落地

“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刚刚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文明小袋鼠”再次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不少市民在现场纷纷响应“文明小袋鼠”发出的环保号召,加入到“垃圾不落地”的队伍中,一起保护美丽的家园环境。

在活动现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小袋鼠家族合影环保秀,倡议“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吸引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纷纷掏出相机、手机和“小袋鼠”合影。

海沧延奎小学原创的“文明小袋鼠”情景剧更是吸引广大市民的关注。这个获得全省第五届艺术节戏剧类一等奖的节目,围绕着“垃圾不落地”这一主线,通过小学生生动演出,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共鸣。

不仅如此,昨日上午,海沧区美术产业协会志愿服务队也在海沧阿罗海隧道手绘爱心墙。整个手绘墙围绕“文明小袋鼠·垃圾不落地”这一主题展开,志愿者们通过漫画形式倡议广大市民一起加入到环保行动中。

这让阿罗海隧道成为了全市首条宣传“垃圾不落地”的隧道,为“文明小袋鼠”增加了全新的宣传阵地。这也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相关新闻

16户商家成小袋鼠新成员

在海富路经营阳光书店的陈雅勤,昨天下午在海富路的舞台上,郑重地在一份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一签名,代表着陈雅勤经营的阳光书店,以后将接受延奎小学小袋鼠家庭进行的文明服务监督,共同做好垃圾不落地工作。

昨天和陈雅勤一样的海富路商家共有16户,他们都签下了这份“文明袋鼠进商家,校社合力缔美丽”协议书,成为了小袋鼠家族的一员,每户商家都将和5个小袋鼠家庭对接。在他们的店里,也都将摆上可爱的小袋鼠泥塑,象征着他们正在参与这项环保行动。

这就是延奎小学在小袋鼠行动不断开展的过程中,新推出的又一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据该校校长易增加介绍,这样的行动能让孩子带动家庭,再带动社区商家,这种小手拉大手的方法,能让“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这一环保理念的影响力进一步扩散,让更多人变得文明起来。

易增加说,这次只是初步和16户商家签订协议,下一步小袋鼠家庭还可以和企业结对,或者走进社区和工厂,让小袋鼠理念通过一个个的小袋鼠家庭,不断地传递扩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