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春运结束机票价格大跳水 有的航线比火车硬座还低

2016-03-03 18:11:32翁华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低折扣航线一览

1折

厦门-赣州

飞机 41元(不含50元民航发展基金)

动车 144.5元

火车(硬卧) 115.5元

火车(硬座) 64.5元

2折

厦门-南昌

厦门-长沙

厦门-黄山

厦门-杭州

厦门-宜春

厦门-武汉

厦门-武夷山

3折

厦门-南京

厦门-桂林

厦门-海口

厦门-合肥

厦门-广州

厦门-郑州

厦门-深圳

厦门晚报讯(记者 翁华鸿)为期40天的春运3月3日结束。随着春运收尾以及返校潮的结束,机票价格也将进入全年中的一个低谷期。3月机票价格持续走低,即使加上相应的税费,价格也都低于高铁车票,有些机票价格甚至低于硬座票。即使加上50元民航发展基金,也比火车硬卧便宜。

【现象】

个别航线机票打1折 价格低到不足百元

2016年春节,市民陈先生携妻子回上海过年。陈先生说,当时厦门飞上海的航线可谓一票难求,全价960元的经济舱已经买不到,他只能花2400元的价格买了一张头等舱。“往返两个人就是将近一万块,就这样还差点买不到。”节后搜索厦门飞上海3月出发的机票,不同航空公司票价均在两三折。

不少准备买机票的市民近期都发现,众多线路的机票价格纷纷上演“大跳水”。部分线路出现白菜票价,有的甚至不足百元,比同程火车票还便宜。昨天下午,记者在去哪儿网搜索发现,3月4日、9日厦门出发前往赣州的机票41元,折扣低至1折。加上50元的民航发展基金,也比同等距离一张硬卧座火车票的价格便宜。3月4日,厦门往赣州的二等动车票需要144.5元,而快速火车硬卧价格为115.5元、硬座64.5元。

在不含税费的情况下,3月4日厦门飞上海的机票2折158元,同程动车票二等座也要328元,硬卧价格为168.5元。此外,3月份厦门飞南昌、长沙、黄山、杭州、宜春、武汉、武夷山等旅游城市票价均有2折机票;前往南京、桂林、海口、合肥、广州、郑州、深圳等城市也有3折票。

【分析】

特价票为吸引客人 一般提前一个月放出

民航业内人士分析说,春运刚过的3月份,机票价格将进入全年中的一个低谷,不少春节热门航线价格“腰斩”很正常。一方面,春运出行高峰刚结束;另一方面,清明五一小长假还没来临。尤其是一些旅游城市,节后往往机票价格大跳水。为了提高客座率,不少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都会把机票折扣设得挺低,有时还会放出少量一两折的“白菜机票”。因为飞机只要起飞,甚至停在机场不飞,每一分钟都会产生费用。与其让座位空着,不如提高客座率,摊薄固定成本。

该业内人士进一步介绍说,一架飞机不可能全部票价都是一折两折,也要保证一定收益。因此,航空公司通常会放出部分特价票吸引对价格敏感的客人,之后根据市场反馈作调整。临近出行的消费主力是公商务客人,这时票价通常在高位。所以建议有出行意愿的市民,要提前规划好行程。一般来说,特价票会提前一个月放出,这个时候买票是比较划算的。

【相关新闻】

景区门票执行淡季价

错峰出游或省一半钱

3月机票价格现“冰点价”,旅游产品价格随之应声而落。国内游价格总体下调30%-50%,部分线路最高降幅超过5成。不少选择错峰出游的市民也趁机来个“抄底游”,不仅避开了客流高峰,荷包也省下不少。

每年3月都是各大旅行社最郁闷的时期,因为每年最淡季都在这段时期出现。中国国旅厦门分公司的王威说,很多国内热门的旅游线路大约下降30%。比如,北京双飞五日游春节期间需要4200元,现在只要3200元;泰国现在最高端的一条线路是4880元,春节则要7380元。

有业内人士归纳结果显示,全国有200多家5A、4A等知名景区门票开始执行淡季价格。不仅国内旅游线路价格出现了大幅跳水,部分热门的出境游线路降幅也比较明显。厦航国旅副总经理洪永晋说,厦门—马尼拉—宿雾产品春节期间需要四五千元,现在只要2380元,降幅也快达到了5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