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胡润富豪榜揭晓 厦门首富以228亿闯入全球五百强

2016-02-25 09:55:49林雯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 通讯员 黄雅颖)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厦门共有6位企业家上榜,其中,三安电子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闯入全球富豪榜500强,他们也是厦门首富。

王健林家族财富1700亿

超过李嘉诚

大中华地区以568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首次超越535位的美国。

全球前100名中,中国大陆有8人,和去年一样,2014年有3人,2013年有2人,2012年只有1人。

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河君重回中国首富的宝座,并且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阿里巴巴的马云家族紧随其后,财富为1400亿元,排名中国大陆富豪第二,全球第36位,比去年下降2位。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财富为1250亿元,排名第三位,全球第41位,比去年上升2位。

北京首次超越纽约成为全球超级财富创造者最密集的城市,100位居住在此。中国城市在最多上榜富豪居住的世界十大城市中占了一半:北京、香港、上海、深圳和杭州。

六位上榜的厦企老总

是富豪榜常客

厦门共有6位企业家上榜,厦企当中排名第一的是三安电子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其财富为228亿元。资料显示,林秀成64岁,林志强41岁。

安踏的丁世忠与福信的黄曦家族,并列厦企第二位,他们的财富均为111亿元,在全球榜上位列第1239位。安踏的另一位丁世家,以104亿元的财富,排在厦企第四位,全球榜排名第1308位。

此外,上榜的还有源昌的侯昌财,其财富为85亿元,以及恒兴实业的柯希平,其财富为72亿元。

上述几位厦企老总,可谓是各大富豪榜的“常客”,这也说明这几大企业近些年来发展稳健。其所在企业所涉及的行业包括LED、房地产、服装、投资等。目前,尚未有科技行业的厦企老总跻身全球富豪榜。记者刘艳

【同步】

去年厦门人钱去哪儿了

人均生活支出28929元,食品烟酒占大头

厦门居民去年“过日子”花了多少钱?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8929元,比上年多花了1527元——这个数字和前一年的增幅1629元相比,少了102元。结合CPI数据不难看出,这是由于物价涨幅下降导致的。

2015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增长5.6%。八大类消费支出中,衣食住行的花费金额位居前三——食品烟酒消费支出9411元,增长3.4%;居住消费支出7504元,增长5.5%;交通通信消费支出4048元,增长8.7%,相较往年,去年的农副产品价格波动较小,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城镇居民的食品消费增幅最小。而居住类的增幅较前一年下降了3.2个百分点,居住消费支出的统计主要包括房租、水电、物业以及装修等,不包括房贷,也就是说,去年厦门城镇居民的居住花费不再“猛涨”了。

其他还包括衣着消费支出1705元,增长6.8%;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1462元,增长5.6%;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833元,增长7.4%;医疗保健消费支出1178元,增长6.2%;其他用品和服务消费支出788元,增长6.8%。

相较城镇居民,农村居民的生活消费支出增幅则更大一些。2015年厦门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5262元,比上年增长7.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