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节后大版票大幅下跌 丙申猴票“猴性”足有望升值

2016-02-22 20:11:5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丙申猴票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王晨程 图/陈立新)“才过了个年,猴票怎么降了这么多,猴大版年前不是都上千元吗?”昨日,市民陈先生到邮币市场询问丙申年“猴票”价格后感叹。据了解,2016年新邮中的第四轮生肖票首张丙申猴邮票尚未发行时,就已经备受厦门集邮界瞩目,发行后更是一票难求,价格也一路飙升。难道,丙申猴票也无法逃脱高开低走的命运?

【波动】

涨20多倍后跌两成

厦门资深邮票钱币藏家柯石开介绍,现在丙申猴票大版价格基本稳定在750元,小版160元,小本票70元,和刚刚发行时候的市场价格相比,已经翻几倍了,大版票较其面值升值近20倍,小版11倍,小本票5倍。“可以说买到就是赚到了。”自1月5日发行开始,丙申猴票便一路呈“高开高走”趋势。由于价格一路走高,首发式当天未能买到,线上摇号也没摇中的投资者,只能转战二级市场,进一步推高了二级市场的价格。短短几天,厦门收藏市场的猴票价格出现“几级跳”。其中,大版最高到了近千元,较其38.4元的面值升值20多倍。一名资深集邮爱好者告诉记者,丙申猴票现场排队购买价格是大版88元,小版39元,小本票12元。也有很少部分人按照面值价钱买到,必须是老用户,并且要从去年十月就开始办手续。

不过,春节长假归来后,丙申猴票价格又呈现出另一番景象,开始应声而落了。“节后猴票价格和高位时候相比,确实有所回落,跌幅在百分二十左右。”柯石开说,冲高回落属于新邮价格的正常情况。主要是受年后新邮大量上市、礼品市场逐渐缩减等因素影响。此前,不论是羊票、马票还是蛇票、龙票,几乎都有上市后高开低走的经历。

【收益】

第二天卖就赚四倍多

“我是首发式那天买的,我买的大版票,88元。如果按价格最高的时候计算,要上千元。”市民陈先生是一名集邮爱好者,由于今年首次采取网厅和线下网点同步预约摇号方式销售,他担心中不了签,选择线上线下两手抓——网上也预约了,同时到现场排队购买。网上摇到的话再买一套更好。”1月5日,他参加了丙申猴票的首发仪式,“当时一大早就去排队了。”抢到猴票后,陈先生欣喜不已。

“市民在我这里卖的很多,88元买到大版,现在七八百元卖出,短期收益还是很可观的。”柯石开告诉记者,也有一些市民抢到猴票的当天或第二天就拿来卖了,当时是400多元,赚了四倍多,以为已经是高位了,没想到,春节前,涨到1000多元,然后又后悔不已。

【后市】

高位跌下后能否捡漏

业内人士认为,猴票价格短期内猛涨,很大程度上是人为炒作造成的,“发行量不确定,摇号中签率不到10%,市场供不应求,80版金猴邮票‘暴富’神话的诱惑……”此外,与疲软的股市相比,邮市可谓风生水起。进入21世纪后,生肖邮票已是几次大涨了。

尽管猴票价格有所下滑,但较其面值而言,涨幅仍十分可观。柯石开预计,丙申猴票在这波调整后估计还会继续上涨。“从长线看,一版一千元不是问题。”

猴票好不容易从高位跌下来,能否趁机捡漏?对于2016年猴票的市场前景,业内分歧声一直不少。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经过一轮炒作,猴票将高位震荡;也有业内人士同柯石开一样,认为买盘强劲,卖盘惜售,猴票未来仍有空间。

【提醒】

收藏需谨慎 当心假猴票

柯石开提醒,收藏猴票主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丙申猴票是两张一套的,买的时候要注意两张号码是否对号,如不对号,其收藏价值会大打折扣;其次,品相问题,集邮公司出来的册子里面,猴票很多会有“波”,这属于品相不好的一种。

此外,他特别提醒市民,目前丙申猴票的假票已经出来了,请市民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假货,一定要去信得过的信用好的邮商那里购买。

真假猴票如何鉴别呢?他说,首先,如果价格较市场价便宜太多,则应格外警惕。其次,真票是胶雕套印的,而假票都是胶版印刷,没有雕刻版的痕迹,这很容易辨别。另一名资深集邮爱好者也告诉记者,通过肉眼其实就能够辨真假,真票胶雕套印是类似人民币的印刷,如果仔细看,猴子身上的每根毛都是浮起的;用紫外线灯一照,也能看出区别。此外,真的猴票每张都有唯一的编号。

【链接】

1980年猴票升值18万倍

1980年同样由黄永玉创作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庚申年》猴票,即“金猴”邮票,节后市场价一万四千元,稳步上涨,较节前又涨了一千元。这枚面值仅8分的邮票,如今身价翻了近18万倍,创造了中国邮票的升值神话。一大版“金猴”,市值几乎能值一套房了。据了解,“金猴”票在厦门集邮界也很受追捧,是厦门资深集邮爱好者的标志性藏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