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夹娃娃大神”坦言:夹娃娃其实挺费钱

2016-02-22 10:45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志通专心练习夹娃娃后,其他爱好减弱了,因此人也变胖了。

海西晨报讯(本版文字 陈巧恩 彭怡郡)超强观察力练就“捕娃”神技,半年夹回3000多只布偶娃娃。昨天,你被80后厦门男陈志通刷屏了吗?本报独家报道(2月21日A5版)《“夹娃娃大神”怎么练成的?》登上国内诸多门户网站热门新闻榜,更引来全国范围的玩家们膜拜。

四川的“懒小榆懒小榆”不惜自曝“惨烈战况”,以此来反衬陈志通“神一般的存在”。据说,“懒小榆懒小榆”曾带着弟弟妹妹一起玩夹娃娃游戏机,“花了100多元都夹不到一个,老板后来直接送了一个小布偶以表安慰。”

当然,也有大呼“难以相信”,甚至直接选择不信者。在此思路的引导下,大家迫切表示,要深入、全面,最好是360度无死角地了解大神。这有什么难?咱们这就走近“夹娃娃大神”陈志通。

关于本人 单身 爱阅读 爱跑步

“三房一厅的空间,除了他一个人,就是满满的布偶娃娃啦”、“此后每到休息日,他就去夹娃娃”……这是昨天的报道里曾提及的内容,看,读者们多细心,不少人特别截取类似段落展开讨论,“目测大神单身,要不,怎么能那么有时间征战各大商场夹娃娃?”

是的,记者帮您问了,单身。陈志通坦言,这半年来,夹娃娃成了他最大的爱好,“平均每天都要花两三个小时玩。”据说,他傍晚5点30分下班,扣除吃饭和路上时间,一般要从晚上8点玩到10点多才回家,“因为单身、没有家庭约束,我的业余生活很自由。”

如果把时间拨回2015年7月以前,也就是还没开始玩夹娃娃游戏机时,陈志通算得上是个兴趣广泛的人,“我喜欢跑步,跑跑10公里是很正常的事;看书、唱歌、写文章都喜欢。”不过,随着夹娃娃强势“入侵”了他的生活,其他爱好相应就弱化了,“这半年,运动少了,我都胖了,夹娃娃夹胖了”。

关于神技 细心 爱思考 搜秘籍

陈志通就职于某计算机公司,也有人猜测,他的夹娃娃神技与工作性质存在某种联系。但陈志通自认,并没有,“不管是我在校学的专业,还是现在的工作,都与夹娃娃没有太大关系”。他说,主要还是因为花了时间,并且认真去钻研了。

譬如,在玩的初期,陈志通经常上网搜攻略,找所谓的秘籍,“先学习别人的经验和技巧,然后通过自己的实践再不断总结、提升。你会发现,把别人的经验和自己的心得结合起来后,会有更高、更多的新发现”。他说自己从小就比较细心,爱思考,怎么能花最少的钱夹取最多的娃娃,他享受这种挑战,因此,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去深入研究,也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中国有句老话,“买的没有卖的精”。陈志通认同,娃娃游戏机的程序是可以预先设定的,但他同时表示,所谓的设定并非意味着零成功率,换句话说,机会同样并存。那么,谁能更多地获得这些机会?经验、认真的态度、能够耗费的时间等就开始起作用了。

关于娃娃 不讨厌 不支持 很花钱

保守统计,陈志通手上的“战利品”有3000只大大小小、各形各款的布偶娃娃。“它们是很可爱,但我也算不上是个喜欢娃娃的人,顶多不讨厌。可是,这么多的娃娃堆在家里实在也成了一个问题。”陈志通说,妈妈就总催着他处理掉,“太占地方了!”

摆地摊?上网卖?“朋友们给了我不少处理建议,但我都觉得麻烦。所以,到目前还没想好怎么处理,就先堆在家里吧。反正,花费的钱我也勉强可以承受。”陈志通说,夹娃娃的人都知道这个游戏很花钱,因此,多数人都难以获得亲朋好友的支持。

“但是,玩什么不花钱呢?”据说,他自己粗略算过,这半年花在夹娃娃这项游戏上的钱有两三万元。“现在,我更有经验了,可以花很少的钱去获得娃娃,但这需要等待,甚至是长时间地等待一个最佳的出手时机。而等待的过程又很无聊,所以,我更多的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而不是为了获得去夹娃娃。”

撇开花费,陈志通还因为喜欢且擅长夹娃娃遇见了一些人、一些美好的事。比如,周遭不少亲朋好友的居家、车里都摆放着陈志通送的娃娃。“还有一次,我在电影院门口夹,很多人围观,其中一位女孩子还特地多买了一张电影票,请我看电影。当然,我回赠了她当下新鲜夹获的娃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