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百名专家”进五缘湾北社区 居民赞叹服务很实在

2016-02-21 0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訾长海 戴梦宇)看了耳鼻喉科、牙科以及中医内科,居民张阿姨困扰已久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春节收的什么礼,都没这个实在。”

昨日,厦门市湖里区“百名专家进社区”来到了湖里区最年轻的社区——五缘湾北社区。崭新的社区也成了居民们与大牌专家们“约会”的地方。厦门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谢剑灵、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陈永浙、厦门市174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张翼、厦门市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刘生荣、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医师熊永强、厦门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林国清、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黄宏琳等专家就现场为居民们答疑解惑来了。

专家主动对接社区

刮痧、按摩、问诊把脉……来自厦门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保健科副主任医师林国清一个上午忙得像个陀螺。现在,居民们养生保健意识增强,中医保健科自然成了热门。

居民觉得脑袋昏昏沉沉,林主任表示这是颈椎问题,他拿着刮痧板就上前刮起痧。而刮痧之后,这位居民确实觉得症状有所缓解,拿着林主任开的药方就要抓药去。

最后,林国清还主动留了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主任的电话。他表示,自己愿意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一场养生保健讲座,“家庭保健、春季保健等等,可以选一项居民感兴趣的内容”。因为,他认为,真正让保健知识走进家庭,讲座是一个不错的方式。

小记者PK大专家

“医生伯伯,牙刷要多久换一次才行呀?”

“医生伯伯,我和爸妈去旅游,忘记带牙刷了怎么办呀?”

“医生伯伯,我们小朋友要怎么刷牙才对呢?”

……

来自厦门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三年级的小记者们遇到大专家,这个难得的机会,可不能放过。一个个问题抛出,来自解放军174医院口腔科的主任医师张翼从容应对,甚至给孩子们现场办起了小课堂,系统地将如何刷牙、如何预防蛀牙等小朋友们容易遇到的问题说了一遍,孩子们也仔仔细细地记下,还拍了照,俨然一副大记者的模样。

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主任医师熊永强那儿,小记者们也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一些专业的名词孩子们不懂,熊主任则拿相机这种司空见惯的物件做起了解释。

采访了大专家,不仅锻炼了语言能力,更获得了难得的知识普及小讲座,这都让孩子们觉得受益匪浅。三年二班的刘宇翔同学就告诉记者,这一趟回去,他们不仅要学写稿件,还和同学们商量,一起做个PPT,将大专家说的话都告诉没能来现场的同学们,一起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保护视力小课堂开课了。
专家现场问诊。

两百余名居民受惠

56岁的邱阿姨听说专家来到自己所在的社区,特意赶来给医生看一看。“平时,我挺注意养生,有这样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邱阿姨说,自己看了乳腺外科,虽然只是乳腺增生,但也给自己敲了敲警钟。

和每一次“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一样,乳腺外科的门外排起了长龙。这一次,乳腺外科查出囊肿或结节的有7例,占比也相当高。

专家们忙着为患者看诊,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也没停歇。有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派发健康知识小册子,有的则负责叫号,还有的为前来等候的居民送上热水。

此次活动中,有两百多位居民接受了义诊,部分居民查出了问题。在专家建议下,患者将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家长带着孩子来儿科咨询。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