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马銮湾新城建设春节不停工 工人盼灌新路尽快实现通车

2016-02-17 10:14:21袁舒琪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銮湾新城灌新路工地上,工人在加班加点地工作。(记者黄晓珍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袁舒琪)捆扎钢筋、浇灌水泥……一顶顶红色安全帽时隐时现,推土机、挖掘机齐上阵,马不停蹄持续作业。位于马銮湾新城的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工程工地,大年初四就响起了开工“集结号”,70多位一线工人放弃了返乡机会,忙碌在一线岗位。

这样热火朝天的施工氛围,仅是春节期间马銮湾新城中大大小小建设工地的缩影。工地不停工,征拆脚步不停歇,为了实现新春“开门红”,来自天南地北的劳动者用辛苦和忙碌,助力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与工友一起围炉

希望尽快实现通车

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工程是去年刚毕业的潘俊逸参与的第一个工程,而今年也是他从小到大第一个远离父母的春节。即便工程至初四才正式重新开工,但小潘作为工程的“留守人员”,自除夕至昨日一直与工友坚守在工地,轮流值班巡逻保障工地安全。

“辛苦不算什么,如果能让工程尽快完工,一切都很值得。”值班并非朝九晚五,而是要持续24小时,担心有村民到工地发生危险,或是工地财物被盗窃,潘俊逸一刻都不敢放松。前两天厦门下大雨,为了不让挖好的基坑积水导致周围土方坍塌,他和工友还不间断在雨中抽水排涝,顾不上休息。

说起除夕夜,小潘笑了笑:“和一起值班的工友一起围炉,也挺温馨。”大家一起在工地看春晚、吃火锅,这是他从未有过的体验。不过,一阵失落随即涌上了小潘的脸,他告诉记者,说不想家一定是假话,好在除夕夜跟父母通电话时,自己的决定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这让他备受激励。

在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除了普通工人,还有工地上的领导。灌新路工程项目书记赵先生,也在与家人经过短暂重聚后,于大年初四就从石家庄返厦,并立即亲自前往工地督查、协调事宜。建设工地无小事,在他看来,自己的“带头作用”很重要。他告诉记者,灌新路(环湾大道-烟厂段)是我市“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环八射”外环的“最后一公里”,通过春节的赶工,希望能让工程尽快安全通车,“能为厦门的发展做出一点贡献,就是一线劳动者最大的心愿。”

十个工地不停工

新城建设开足马力

在马銮湾新城建设中,包括厦门一中海沧分校、新阳大道、西滨路提升改造工程在内的十个建设项目工地,建设的号角都不曾停歇。

“不停工的工地,为今年马銮湾新城的建设热潮开了个好头。”马銮湾新城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工地在春节期间工程均取得进展,如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春节期间就有15名工人坚守岗位,通过努力将工程工期提早了约15天。厦门一中海沧分校工地也共投入工人十余人,实施场地平整及工程桩施工任务,完成产值约100万元。

此外,马銮湾新城中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在春节期间取得突破。集美区、海沧区的一线干部坚持进村入户开展动员与商谈,并通过召开征拆专题部署会等方式,让征拆工作春节不停歇。据了解,春节期间,海沧区东孚街道共签订了鱼塘退养补助协议61.43亩,完成拆迁5816.8平方米。集美区灌口镇的征拆工作组成员也在春节期间分成两组共走访10户村民,动员养殖户配合马銮湾片区鱼塘征收工作,为新一年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