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闪耀海沧巨型灯王抢眼 精彩活动年味浓

2016-02-11 08:29:26 来源: 太阳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本版文/图 记者 庄乌沉 通讯员 林广明 郑伟明 黄旋旋)这个春节去何处?海沧6大精彩活动等你来。6万斤大米组成的巨型“米龟”亮相青礁慈济东宫,开光结束后送信众、20组特色灯组闪耀海沧市民广场、百座大圣雕塑将空降“马銮湾”。海沧精心打造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让您感受浓浓年味。

16米高巨型“灯王”5日晚亮灯,巨型“米龟”现身青礁慈济东宫,百座大圣雕塑亮相马銮湾,世界各国经典舞蹈巡演海沧,金猴元素遍布儿童公园……春节期间,海沧区准备了一系列的文娱活动,精彩的活动将从节前持续到元宵节过后,让市民过一个丰富充实的春节。

2016海沧新春花灯会以“美丽厦门活力海沧”为主题,20组特色灯组将全面展示传统文化、历史风貌、人文景观等海沧之美。其中,有年味十足的新春主题灯组,有现代风格的“美丽厦门活力海沧”灯组,有唤醒海丝记忆的“一带一路”灯组等。其中,16米高的巨型灯王以“中国梦”为主题,气势磅礴,生动地展示了五大发展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此外,市民朋友还可以在“灯谜长廊”中闯关。记者了解到,本届花灯会还将评选出最美花灯,市民通过网络为自己心中最美花灯投票的同时,还有机会赢取精美奖品。

时间:2月5日———2月25日;地点: 海沧市民广场

16米巨型灯王展示海沧之美

百座大圣雕塑空降马銮湾

正月期间,百座大圣雕塑将空降马銮湾,为第十一届海投房产中国年活动助阵。据悉,本次大圣雕塑的创作,邀请了海峡两岸艺术家携手献计献策,每款大圣雕塑都有自己独特的设计元素和背景故事。届时,主办方将挑选6名幸运市民,现场为6座空白的大圣模型变装,优胜奖获得者可获得iPhone6大奖。元宵佳节,这些“大圣”们将变身为花灯,点亮马銮湾道路沿线及海投营销中心。

此外,还将有“千人闯关赢福袋”“体验传统年味”等精彩活动等着您。

时间: 2月12日———2月13日;地点: 海投房产营销中心(马銮湾)、东南航运总部商务中心

多种“金猴”元素点缀儿童公园

大门、东门、树上……到处都是“大圣”的影子,春节期间,厦门儿童公园将着力把“金猴”元素融入景区。据悉,为迎接猴年春节的到来,儿童公园举办“群猴贺岁·欢乐春节”活动,精心在园内设置了金猴造型,并布置了红灯笼、张贴猴的卡通形象,同时,智慧墙上张贴了与猴有关的寓言、传说等。

时间: 正月期间;地点: 厦门儿童公园

6万斤“米龟”做慈善送祝福

由6万斤大米组成的巨型“米龟”,将在节日期间亮相青礁慈济东宫。“米龟”将在2月8日进行开光祈福,活动结束后,组成“米龟”的一袋袋平安大米,将赠送给海沧区残疾人联合会、海沧街道、新阳街道、东孚街道、红十字爱心超市、老人协会、爱心企业以及信众等,由他们把平安带到千家万户。

本届海峡两岸元宵“乞龟祈福求平安”庙会上,还可以猜趣味灯谜,观看两岸戏曲、杂技、阵头和武术表演,欣赏海丝文化摄影书画展,身体有恙的市民,还可以找医生进行义诊,同时现场还将有平安粥供给,让您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民俗。

时间: 2月4日———2月25日;地点: 青礁慈济东宫

天竺山景区点福香敲福钟

春节期间,天竺山景区将举办首届春季森林文化旅游节。届时,海沧区总工会将组织99组留厦务工家庭,现场免费认种认养五彩幸福树活动。

除了种树,景区还将举行新春祈福活动,一场“五福”的活动让您“福上加福”:“点福香”,在千年古刹真寂寺点燃新年的第一炷福香;“敲福钟”,敲响新年祈愿的钟声;“系福带”,在真寂寺广场菩提树上系福带;“品福茶”,品景区辣木福茶;“送福礼”,海沧区书法协会福联现写现送,同时还赠送景区丰厚纪念品一份。

另外,届时真寂寺旁还将设科普展板,并请专业学者解说屠呦呦与厦门、与青蒿研究的有关故事。

时间: 2月8日———2月13日;地点: 海沧天竺山景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