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香烟"打假打私"抓获嫌疑人44名 违法分子慌了

2016-02-04 17:34  王绍亮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部门联合参与查处假烟行动。

查处制造假烟窝点。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陈石顺黄旭宇)全市卷烟打假打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进程过半,目前“百日行动”已进入全面整治阶段。据了解,前半程行动查获案件涉案金额合计高达4000万元,并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集中打掉一批制假窝点,查办一批重大案件,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地区,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对涉烟违法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

该行动由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公安、海关、邮政、海警等部门开展,时间跨度从2015年11月16日至2016年3月上旬。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黄端启表示,当前卷烟制假“防转移、防扩散、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要积极应对,创新打假思路,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

【行动目标】

联手联动,遏制卷烟制假走私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推进我省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有力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有效遏制卷烟制假走私活动,黄端启近日向市政府专门汇报了厦门卷烟打假情况,并拜访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引起高度重视。

黄端启介绍,市委政法委表示将进一步督导制售假烟综合治理工作,2016年将切实推进综治评分制度落地。此前,同安区、翔安区、集美区综治办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制假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场、开发区)综治办、各公安(边防)派出所高度重视卷烟打假工作;市公安局表示将与烟草部门密切配合、联手联动,加大制售假烟案件打击力度,近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和完善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协作机制;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将加大对制售假烟犯罪嫌疑人的批捕追刑力度,加强对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力,共同遏制卷烟制假走私活动,维护厦门卷烟市场秩序,打造“美丽厦门”良好形象。

【行动策略】

从严追责,切实做到“四不放过”

此次“百日行动”方案涉及公安、边防、海关、工商、交通、邮政、民航、通信等多个部门。市烟草专卖局介绍,“百日行动”期间,将进一步加强12313、各区(分)局举报投诉热线及线人提供线索的分析、排查,做好可疑车辆、人员等线索的登记反馈工作,强化与公安的信息共享研判。

对已锁定的嫌疑对象,抽调精干力量,借助公安手段,及时掌握其基本情况,从分析、求证入手,到后期的案件串并、调查都制定详细的方案,切实做到“四不放过”:即源头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摧毁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在逃人员没有抓获不放过。

市烟草专卖局表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或者疑难复杂的重大犯罪案件,及时协调公安、海关介入,深挖主要犯罪分子,抓捕幕后老板,彻底摧毁犯罪网络。

【行动方案】

各司其职,建“网格化”属地责任田

为加强“百日行动”专项整治的组织领导,市烟草专卖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负责整个行动的工作部署、指挥、协调、配合等工作。

“形成合力,避免盲打、瞎打,让涉烟违法分子在厦无法立足。”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组长何卫明说,“百日行动”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充分发挥打假队伍的灵活性与机动性。集美区烟草专卖局、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导入“网格化”综合治理理念,建立属地责任田,做到村村过、户户巡,严肃问责追责制度,确保卷烟打假打私不留死角。

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直属行动大队全员开赴一线,开展不间断驻点打假行动,同时深化排查力度,提高线索经营能力,提高打假实效。

思明区烟草专卖局增大对鼓浪屿、中山路、人和路及环岛干道周边村街等重点景区路段巡查频次,有效遏制售假售私反复现象;湖里区烟草专卖局针对东渡、五通、象屿保税区、自贸试验区等港口码头及周边卷烟经营商户开展集中整治,特别是对违规分散携带走私台产烟入境的导游、游客等及寄存点加大巡查强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严防台湾卷烟走私入境,扰乱卷烟市场秩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