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去年厦新增公园绿地118公顷 12个"海绵体"项目已完工

2016-01-22 12:21:3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亮彩数据】

1~11月,市政园林系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7亿元,比2014年增长35%。

全年完成造林绿化14249.3亩,占年度计划的108.1%。

全年新增城市园林绿地414公顷,占年度计划的103.5%,其中新增公园绿地118公顷。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郭瑜芬 通讯员谢毅强)完善交通网络体系,增强城市保障能力,健全多层次社会服务设施,优化城市人居环境……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促进发展、服务民生”为宗旨,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厦门市政园林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记者昨日从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市政园林工作将着眼岛内提升和岛外拓展,立足长远打基础,提升管理促实效,为厦门实现未来五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如今,在集美新城的集美大道下,一条用混凝土筑成的巨大“箱涵”已经成形,它的内部“装修”豪华,排水、消防、通风、照明、监控等设施一应俱全。这就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它把各种市政管线集中收纳,统一管理。2015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这三个国家试点项目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已完成土建长度12.86公里,已入廊10KV高压电缆6.12公里、220V电压缆线18公里。海绵城市建设试点3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12个“海绵体”项目已完工。全市餐厨垃圾收运工作已部分展开,监督体系建设正在进行。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更是实现转型发展的有力支撑。去年,省市重点市政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仙岳路与成功大道立交改造提升工程、高殿水厂扩建工程等重点项目建成投用,滨海东大道、莲岳隧道、美上路等重点建设项目扎实推进。

“美丽厦门”最重要的底色就是绿色,2015年,厦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厦门先后完成杏林大桥、集美大桥岛内外两端延伸段、T4航站楼、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厦成高速厦漳交界段等绿化提升工程。新建、续建各级绿道100公里,还完成人行天桥绿化彩化和公共建筑屋顶绿化试点工程,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此外,林业工作也得到较大提升,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14249.3亩,封山育林22.5万亩。

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提升城市宜居水平。2015年,厦门水务、燃气、市容管理、防洪排涝等工作稳步提升。燃气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理顺,市、区燃气管理中心相继成立,全市还开展了为期共9个月的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有效地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道路清洗范围由原来的全市84条主要道路扩大为全市136条主要道路,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展望新年及“十三五”,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吴明哲介绍,市政园林工作将从六个方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首先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其次要注重源头治理,提升市容环卫水平;要强化底线思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要强化永续思维,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树立先行意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还要在“互联网+”的框架上,打造智慧市政园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