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共谋五大发展共建美丽厦门 祝贺厦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6-01-19 09:03:43陈冬 王火炎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冬 整理)满怀“十三五”美好愿景,肩负全市人民殷切期待。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开幕。这是厦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创新业、继往开来谱新篇的重要会议。市人大代表将围绕大会的议程和任务,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工作报告,审查并通过《厦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未来五年厦门发展大政方针。

去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厦门牢牢把握中央支持我省厦门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有力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提质增效,顺利实现了“十二五”收官,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一年,也是厦门人大工作主动作为、体现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提升立法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保障作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有力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升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升务实创新能力、有效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在围绕中心上体现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在创新履职工作上实现新进展。成绩可圈可点,经验弥足珍贵。

今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始之年。五年看开局。赢得开局之年,就能为整个“十三五”的发展打开良好局面,赢得主动;赢得开局之年,就能为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打好扎实基础,夺得先机。一句话,赢得开局年,就能为“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凝聚必胜信心,汇聚冲天干劲,奠定成功之基。新一年里,我们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完善和实施美丽厦门战略规划为抓手,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和社会转型,全面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打牢基础。

引领新常态,人大工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紧盯新目标,人大工作责任重大,可大作为。新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必须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全力推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推进厦门民主法治建设做不懈的努力;要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和设区市立法权,扎实推动立法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务实之策;要以代表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监督工作取得新实效;要扎实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美好的愿景令人期待,神圣的使命催人奋进。我们相信,与会人大代表,一定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次大会开成立意高远、民主团结、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大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市,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