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市“三下乡”活动在同安举行 为村民送去温暖

2016-01-16 19:49: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多种服务服务村民。

入户慰问。

东南网1月1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郑素描 陈嘉新)昨日上午,2016年厦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同安区新民镇溪林村如期举行,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一场冬雨让气温骤降几许,但在同安区溪林村,人们好像感受不到冬雨带来的阴冷,随处可见没打伞却又笑容满面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有厦门市卫计委、厦门市文广新局、厦门市科技局等16个主办单位,以及51家联办单位共同参与,共筹集“三下乡”服务活动资金356.64万元、项目561.774万元和物品126.391万元,总金额达1044.805万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市政府副市长国桂荣等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村民得实惠

启动仪式的主舞台上,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村民冒雨欣赏。闽南特色的答嘴鼓、闽南语歌曲演唱博得现场阵阵掌声。现场还有书法家写春联,有医疗专家提供义诊,更有金融业务咨询、手机免费杀毒等各类实用服务。踢毽子、转呼啦圈等趣味运动更是调动起村民的运动兴趣,还带来许多笑声。

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让“三下乡”活动的影响力很快扩散开来,不仅溪林村的居民都来了,周边村庄的住户也闻讯赶来。“我到了活动现场,就一直在这里挑书,其他摊位都没去看。这些书籍非常好,很实用。我小孩在念小学,很爱看书,我经常跑图书馆借书给他看。今天,他们把书送到我们身边来,我一口气挑了关于英语、语文、写作等五本书,孩子知道了肯定很高兴。”邻村的张先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经常举办。

“我要青菜。”“我喜欢种丝瓜。”……在农业部门相关摊位前,村民们争先恐后,很快地,一包又一包新品种的蔬菜种子被一抢而空。领到丝瓜种子的陈女士高兴地说,希望“三下乡”活动以后多开展,“我们就盼着你们下乡来,这样我们就能种出更好的蔬菜。”

“几年前我们村的公路都是土泥路,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生活很苦,但如今溪林村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村民代表李宝瑜说,感谢“三下乡”活动让一大批工作者深入农村,不辞辛苦,把实惠送到我们的手中来。

走村入户 慰问送关怀

昨日的启动仪式,除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现场咨询服务外,厦门市慈善总会还给贫困学生、困难家庭送去一桶桶油、一袋袋米,让“三下乡”有了温度。此外,厦门市领导入户慰问,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里去。

启动仪式后,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副市长国桂荣一行参观完“三下乡”各个服务点,有针对性的了解了各单位的惠民措施。在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服务点,叶重耕、国桂荣还把油和米亲手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随后,叶重耕、国桂荣分别带队入户慰问。叶重耕一行首先来到溪林村的林四配家。这是个失独家庭,因为林四配患病生活更显拮据。叶重耕向她递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嘱咐随行的当地干部要多关心这个家庭。随后,叶重耕来到特困户林忠钏家。因为一次事故,林忠钏曾在5年内做了2次截肢手术,失去了双腿,如今妻子的去世更让他陷入困境。叶重耕叮嘱他照顾好身体,有困难就向村里寻求帮助。

国桂荣一行首先来到村民陈抱治家,为这个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陈抱治是新民镇溪林村林窑里村民,去年儿子出车祸死亡,一家四口全靠儿媳妇打工养活。随后,国桂荣来到湖柑村下厝里村民邵国强家,几年前,邵国强在修车时不慎被千斤顶压到,导致残疾,如今还需70多岁的老父亲照料。国桂荣勉励他要好好照顾自己,坚强生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