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湖里52个社区设志愿服务点 关爱礼遇公交司机(图)

2016-01-13 11:18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为公交司机送上热茶。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郭筱淳 通讯员 文办)清晨,当人们还在睡梦之中时,他们早已守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夜晚,当耀眼的霓虹灯照亮夜空时,他们还在默默为人们服务……城市里,有这样一群人们值得我们关注与关爱,他们就是公交司机。

昨日,湖里区文明办联合湖里公交公司、区总工会、区妇联、五个街道以及各个社区启动“关爱礼遇公交”行动,让更多的市民理解、尊重、关爱公交司机群体,营造出和谐的公共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区建设添砖加瓦。

贴心 送上爱心茶饮 四季都不同

昨日,金尚中学公交车站多了一抹亮丽的“红”。“司机,您辛苦了,请喝茶!”当公交车缓缓靠近站点时,来自江头街道金尚社区的志愿者们,一边引导乘客有序上下车,一边为公交司机递上一杯热茶。

这样的温馨场景将在湖里各个社区持续上演。今后每个月的1日,湖里区将开展“月月有温馨,年年有幸福”主题活动,全区52个社区的上百名志愿者将在公交站点设立服务点,为公交司机提供温馨服务。

简单而言,志愿活动包括“四个一”:一声问候,见到公交司机主动问候一句“司机同志,您辛苦了”;一个帮助,帮助维护乘客上下车秩序,帮助老弱病残、孕妇、抱小孩的乘客、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同胞文明上下车;一项服务,春天送热茶、夏天送凉饮、秋天送花茶、冬天送姜汤;一个祝福,车子离站前,亲切地祝福司机同志,一路平安。“接下来,我们的志愿者们还将通过真心的付出与努力,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这支队伍,扩大服务站点,倡导文明乘车,让关爱公交司机志愿行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湖里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

暖心 “四大行动”让爱持续一整年

“开展关爱公交司机活动,目的就是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使公交司机的工作环境更加优化,市民出行更加便捷。”湖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湖里区将围绕“四大关爱行动”,为广大公交司机送上一整年的温暖与服务。

记者了解到,除了各个社区掀起的“月月有温馨,年年有幸福”志愿活动热潮,湖里区还将每年评选表彰“湖里公交十佳好司机”,当选的好司机不仅能获得奖金,还将获得一家人厦门景区一日游的奖励;开展宣传“好司机”活动,通过宣传公交司机的感人事迹与社区的特色志愿服务,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帮助公交司机的良好氛围。

湖里区还将开展“关爱公交司机家庭幸福”慰问活动。在传统节日前,区工会将深入公交司机家庭进行慰问,送去节日的温暖。区妇联也会组织巾帼志愿者上门服务,帮助有困难的公交司机解决家庭生活困难。

【特写】

“这座城市给我家一般的温馨”

“来啦,来啦,大家快准备好!”昨日上午10点,金尚社区的志愿者们在公交车站旁摆起了爱心摊点,举起了爱心标语,顿时让整个站点暖意浓浓。这时,45路公交车缓缓靠站。今年78岁的高金聪老人是社区“资深”志愿者,他第一个登上车,将装满姜茶的保温杯递给司机王宏,“司机师傅,您辛苦了。”司机王宏接过杯子,连声说“谢谢,谢谢。”他坐在驾驶座上给这位志愿者老人鞠了一躬。

今年47岁的王宏来自湖北宜昌,来厦门当公交公司只有半年的时间。“这座城市,给我家一般的温馨。”王宏说,开公交车要跟时间赛跑,需要准点出发到达,有时碰到路上拥堵,连口水都喝不上。路途上有人送上一杯热茶,让他既惊喜又温暖。昨日一整天,金尚社区志愿者们送出去了40杯热姜茶,也温暖了40位公交司机的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