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鹭岛房车 > 正文

畅想2016汽车生活的美丽新世界

2016-01-07 09:12:2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年的第一天,厦门就迎来了史上最严的《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这个新规实施的第一天,就有不少厦门车主荷包失守,诉苦朋友圈。而咱们大厦门的地铁修到2018年底,在此之前,汽车生活依然是占据着重要的组成。新年的第一期汽车周刊,导报记者就和大家一起畅想一下新的一年我们汽车生活的美丽新世界吧。

1、线上全额付款,线下提车?

十年前网上买东西也是一个又新潮又各种不信任的事情,如今,汽车都可以在线全额付款,线下提车了。

作为大宗物品的汽车成了近几年来网购盛事的新宠,好像不做个汽车线上秒杀或团购这个车企就不够了解年轻人似的。不管是汽车专业网站还是知名购物网站,只求各位金主们能从自己的平台上领走一辆车。

2、是私家车还是专车?

自从有了专车,出行质量真是显著提升。比起出租车,真是花更少的钱获得更舒心的服务。“你滴一下啊,很快有人接的”,成了很多饭局的话别寒暄。

2015年10月滴滴快的专车平台获得了上海市交通委颁发的网络约租车(俗称“专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其中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几乎全部交由约租车平台操作,车辆性质更无需由“非营运车辆”改登记为“营运车辆”。然而没过多久,国家交通运输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征求意见稿,明确“车辆使用性质需登记为出租客运”。这是闹哪样呢?

3、自动驾驶靠谱吗?

听说有些人看到地铁列车头里没有驾驶员都心惊惊,要是路上驰骋的汽车驾驶座上没人,不知道这个心理该如何调适。

谷歌计划在2020年通过汽车共享的方式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并且积极布局把谷歌放在实验室里的自动驾驶汽车搬到市场上去吆喝。近日,还曝出谷歌和福特正在计划成立新公司,外界猜测如此一来将解决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生产问题,打通谷歌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商品化操作的重要一环。

4、在家也能升级汽车系统?

可能世界真的是掌握在技术帝手中的吧,近年来车企拼噱头,都是一些科技感很强的新花样。其中翘楚当属特斯拉,最近特斯拉通过空中升级技术,只要车连接上Wi-Fi,通过几步系统界面的操作,就能激活车内预装硬件,获得新功能。再如福特全新一代的Sync 3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在车连接上Wi-Fi后就能实现功能系统的在线升级。这跟手机APP更新似的炫酷功能,肯定很快就会有更多车企跟进开发。

5、网上买放心二手车?

直到现在去买二手车的人多数还是带着一个懂车的朋友一起去看车才放心。而忽如一夜春风来,几大二手车网站通过大手笔的广告宣传变得耳熟能详,优信二手车、瓜子二手车、人人车等等。打开这些二手车电商平台,上面往往写着对二手车进行过多少项检测、无事故车源等。这一家之言的检测体系,孰好孰坏?声称的无事故车源,我对车不懂可别骗我啊!不过,这么多的商家试图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这个市场变得更加透明,这是对消费者最好的事。

6、CarPlay 和Android Auto会统治汽车世界?

2014年,我们迎来了苹果的CarPlay,紧接着谷歌亮相了 Android Auto。2015年,在通用、大众、本田等推出的大量车型上,CarPlay 和Android Auto操作系统很好地嵌入车载多媒体系统中。有言论称:CarPlay 和Android Auto将瓜分所有汽车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操作界面,事实真会如此么?

7、电动汽车走共享模式?

给自己的家里添置一辆电动汽车,可能对大多数家庭来说都还不太现实。但是出门了可以到充电桩去租赁一辆代步,或是和人共享一辆,还是比较可行的。最近,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推行的EVCARD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已经于2015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整个上海市启用了620个充电桩,投入运营车辆800-1000辆,提供的车型包括荣威E50,之诺1E等,截止到11月底用户人数达到21589人。

汽车共享模式下,人们不用四处找充电桩,也不用为高昂的车价买单,同时充分享受使用权。不过这里面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取车还车地点的便利性,可选择车辆的丰富性,对运营车辆的及时维护保养等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