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上李到轮渡要价200元 厦市民提醒游客遭的哥围殴

2016-01-04 0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院开具的白先生受伤证明,他的苹果手机也被踩坏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文 沈威/图)1月2日中午12点左右,市民白先生在上李某超市门口,听到出租车司机向游客要出天价:“不打表200元。”他担心游客被骗,毁坏厦门城市形象,小声提醒游客。结果,要价的的士司机爆粗辱骂白先生,威胁他:“你想找死?”

白先生拿起手机要拨打110,电话还没接通,就被两名的哥打倒在地。打完人,两名的哥乘坐前来“支援”的的士逃跑了。

路见的哥宰客 好心提醒游客

昨日上午,导报记者见到市民白先生,他的额头、左眼角受伤留疤,左耳还有血迹,右手受伤,走路得扶着腰,一部苹果6手机,也被折弯损坏。“我不喜欢和人争吵,对方漫天要价、骂人,我以为自己说要报警,他们会收敛,根本没想到他们真的会冲过来打我。”白先生说,他来厦门十年,从事与旅游相关的行业,很希望厦门能给游客留下好印象,看到的哥要宰客,完全是出于好心,私下提醒而已。

白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事发于1月2日中午12点左右,他在上李某超市门口的ATM取完钱,正准备骑单车回住处,这时,他听到游客在打车,一家三口想到轮渡。招揽这一家子的的士司机,站在车边说:“不打表,现在路上堵,算你们200元。”

白先生一惊,从上李到轮渡,不到10公里路,不堵车打的30元就能到,就算大堵一个小时,也难超100元,怎么能开口要价200元?他靠近游客,低声提醒:“不用那么贵,30-40元就可以到了。”

惨遭的哥围殴 被斥“多管闲事”

这声低语,还是被的士司机听到了。对方恶狠狠地爆粗口,并指着白先生恐吓他:“你想找死?”白先生见对方蛮横无理,回应:“你宰客还想弄死人吗?”

“这时候,旁边的两名司机也围了过来。”白先生回忆,他不想与司机争吵,便说要报警,吓吓他们,以为大中午的,在厦门没人敢这么欺负人。结果,白先生刚拿起手机,还没有拨通110,两名司机就冲过来,拳打脚踢将他打倒在地,并不停辱骂白先生:“让你找死,让你多管闲事!”

涉事的哥跑了 受伤市民报警

殴打持续了近两分钟,是一名好心路人过来拉开了其中一名司机,对方才停手。白先生还没有站起身,一辆海峡出租车就开了过来,载着打人的两名司机逃跑了。白先生想看逃跑的出租车的车牌号,却发现车后备箱的盖子已被掀起,根本看不到。

事后,白先生发现,向游客开价200元、辱骂殴打他的司机开的是海亿出租车,是一辆“土豪金”电召车,另一名打人者开的是坤驰出租车。他想记录下两辆车的车牌号,没想到边上又来了两名司机,急匆匆帮忙将车开走,逃之夭夭。

无奈,白先生只能到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报警,让警方调出现场的监控。“监控拍得很清楚,超市门口路段,停着一排出租车,这些出租车在事发半小时前就把车停在那里等客了。”白先生说,看了两小时监控,终于看清楚三辆车的车牌号,分别为海亿闽DTG553、坤驰闽 DTC022、海峡闽DTG998。

白先生在派出所待到下午4点多,打人的两名司机才来。对方提出,赔点医药费和修手机的钱,但白先生不接受。

由于晚上耳朵还在流血,白先生在医院检查完回家,已是夜里12点。

导报记者获悉,目前,曾厝垵边防派出所已受理此事,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直属大队:

司机行为恶劣,大队会调查此事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致电参与殴打的海亿出租车司机金某。在询问此事时,金某避而不答,只反问导报记者:“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关你什么事?”说完这两句,他便挂断电话。

随后,导报记者分别致电海亿出租车公司、坤驰出租车公司、海峡出租车公司。海亿、坤驰的值班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已接到被打市民白先生的投诉,等公司领导上班后,会找相关司机了解此事。海峡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忙线,无人接听。

导报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直属大队,郭姓工作人员回应:“出租车司机的行为恶劣,直属大队会详细调查此事、取证、做相应的处理,给白先生一个合理交代。”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被打的白先生:

游客来厦被宰丢的是谁的脸

白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我的皮肉痛是小事,我提醒游客,是出于一名厦门市民爱护这座城市的良心。游客来厦门被宰,丢的是谁的脸?现在,有不少游客来厦门打车被宰,若是相关部门能给入境厦门的游客发送短信做相关提醒,如厦门岛内不大,打车基本不超过百元,并且记得上车后要打表,是不是能起一点作用?”

记者手记

厦门需要你“多管闲事”

白先生被的哥殴打,原因就是“谁让你多管闲事”。

不得不说,这年头“多管闲事”的人少了。因为大多数人都怀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也因为“热心常被泼冷水”。为了正义,仗义直言,挺身而出,却被打被骂。因为这样的事频频发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看不见、闭嘴、冷漠。

提醒游客别被的士宰的白先生,年少时也因为“多管闲事”吃过亏。那次,他的头被一群人拿椅子敲破了,当时他想:以后不多管闲事了。可是,成年后的他,再遇到这类不公平,他忘了旧伤疤,又“多嘴”了一回。这一次他学聪明了,只是小声地提醒游客,没想到,还是因此吃了亏。家人心疼,劝他:“以后你别再多管闲事了!”对此,白先生欲言又止。

我相信,白先生下一次还会再站出来。因为在他心里,这不是“闲”事,而是“家”事。厦门是家,一个需要每个市民爱护维护的大“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